全球唯一實名制區塊鏈登台 陽光區塊鏈Maxonrow正式啟動

【記者 薛秀蓮/台北 報導】

世界唯一實名制區塊鏈 Maxonrow立足台灣,瞄準亞洲數位經濟潛力市場因應全球區塊鏈熱潮,全球唯一「實名制區塊鏈」Maxonrow,融合金融、經濟、交通、娛樂及科技等各領域,並邀請聯合國組織、海內外政界貴賓、區塊鏈產業新星以及企業界重量級代表與會。

Maxonrow全球執行長Mark表示:「區塊鏈產業在金融與科技領域已經成為一股新的勢力,不只應用在數位金融交易,在民生、交通等各領域也逐漸使用區塊鏈技術,創造更便捷的新興生活體驗。相較於歐美等地的區塊鏈產業成熟國家,台灣具區塊鏈友善市場及亞洲媒體中心等優勢,發展潛力不容小覷,也因此,『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選擇台灣作為進軍亞洲市場的立足點,提供突破匿名區塊鏈機制的新思維,希望能與台灣政府及企業合作,共同創造實名制區塊鏈在數位及實體產業上的亮眼成績。」

Maxonrow優勢:透明資訊管理 強化交易信任 配合政府查驗 杜絕金融犯罪「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超越國際區塊鏈市場常見的證券型通證發行(Security Token Offer,STO)機制,首創真實資產發行(True AssetIssuing,TAI)機制,確保在Maxonrow主鏈上所發行的通證都是公開、透明以及可追溯責任的真實資產,強化所有使用者在數位金融交易的信任與可靠性。

也因此,Maxonrow亞洲區執行長Jin表示「『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的關鍵技術,就是使用者的實名認證。在數位金融交易層面,除了能給企業端與民眾更透明可靠的交易機制,也能夠有效協助政府進行數位金融管理,提供政府、企業與使用者更透明的資訊系統,避免詐欺等金融犯罪的產生。」

在「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的「透明資訊管理」、「強化交易信任」、「配合政府查驗」及「杜絕金融罪」四大優勢下,除遠東航空曾與Maxonrow合作區塊鏈落地之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中心、粉絲達克娛樂控股集團、沐環球控股集團、音樂霸、ALLN、紅星以及東來寶基金會等學術及產業項目方也紛紛與Maxonrow簽署合作協議。Maxonrow亞洲區執行長Jin表示:「『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不只與政府、企業合作,更尋求與民生、學術領域合作的機會,這次與師大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就是希望透過與師大的產學合作讓『Maxonrow實名制區塊鏈』技術落實在生活領域層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陳沁紅教授也表示:「亞洲流行音樂中心很榮幸成為Maxonrow在學術界的合作夥伴,希望透過導入區塊鏈技術,促進台灣音樂圈產業上鏈,對於創作人的智慧財產權,有了更完整的保障,也期待在未來台灣音樂市場能『在鏈作業,搞定一切!』。」

重量級貴賓站台 期待共創數位及實體經濟產業高峰
本次「陽光區塊鏈Maxonrow全球啟動記者會」不僅吸引台灣產官學界貴賓到場,還邀請到「全球可持續發展競爭和治理組織副主席Andrey Abramov」及副秘書長Muleta Tembo」、「世界數字經濟組織主席Jack Xiao及副主席徐光勛」等多位資深的國際政界及金融靈魂人物出席,同時泰國前教育部部長Prof. Dr. Wiboon亦出席參加,可見實名制區塊鏈的應用,引起國際的重視及關注。

全球可持續發展競爭和治理組織副主席Andrey Abramov表示:「本次來台參與『陽光區塊鏈Maxonrow』的正式啟動,除了表示聯合國組織對Maxonrow在數位金融領域貢獻的肯定,也帶來了全球多達173個國家對於該項技術的期待與認可,也對『實名制區塊鏈』技術在全球各行業應用及突破表示支持,讓各國對於數位金融科技的推展能夠更具信心,也相信Maxonrow的技術都能幫助區塊鏈的應用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