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唐世禮,貴州省原副省長、省政協原副主席、貴州省布依學會會長吳嘉甫,本報記者周紅微,一同觀看演出。

2019首屆中國布依族民歌大賽即將璀璨啟幕

【記者 周紅微/貴州 報導】

日前,來自貴州各地的布依學會領導專家及300多布依族代表,相聚貴州省會貴陽市,他們中有省市領導,有優秀作家、音樂家、企業家、大學校長、教授、電視臺編導、報社社長、雜誌社社長、主編等,本報記者周紅微應邀參加,共同出席貴州省布依學會2019年學術年會暨新春文藝聯歡會。

貴州省原副省長、省政協原副主席、貴州省布依學會會長吳嘉甫特別為“2019首屆中國布依族民歌大賽”題字。

會上,貴州省原副省長、省政協原副主席、貴州省布依學會會長吳嘉甫特別為“2019首屆中國布依族民歌大賽”題字。

著名歌唱家、貴州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貴州省布依學會音樂舞蹈藝術研究會會長穆維平演唱布依民歌”。

“2019首屆中國布依族民歌大賽”將於2019年4月初開始舉辦,大賽秉承注重以歌者為載體,通過歌者的演唱帶出背後的家鄉、家鄉風土人情和特色,用聲音塑造可以傳播更遠的民族文化名片。大賽力求用流行的元素,不同風格的表達、塑造布依族人心目中的家鄉的形象,用歌聲唱出我的家鄉,用歌者傳播民族文化。

(右起)國家一級演員、木葉演奏家羅文軍,台灣好報記者、作家周紅微,貴州省經濟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朱家淮。

優秀布依音樂人龍智祥、王興飛演唱。

國家一級演員、木葉演奏家羅文軍木葉演奏。

布依歌手演唱。

本報記者周紅微與布依歌手。

布依特色:無歌不歡,這樣吃晚餐,邊吃邊唱。

嘉賓與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