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葛鬱金節開始報名囉!

第四屆葛鬱金節箭筍農事體驗開始報名囉!

花蓮玉里193產業文化串在「鬱」起~~

【記者 游宏洋/花蓮 報導】

由花蓮縣玉里鎮織羅部落發起,今年即將邁入第四屆的Alida織羅葛鬱金節,將在四月六日盛大舉行,串連193線的在地人文與藝術風情,從農事體驗到旅英藝術家-優席夫的藝術薰陶,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看見193線的真善美,此外,更將首度曝光研發多時的葛鬱金冰淇淋,看見在地食材更多的可能性。而如此多樣化的推廣角度,除擴大觀光知名度與效益外,也讓不少在地居民受惠。因此,深受玉里鎮公所支持,透過鎮公所的加入,要讓更多人看到後山原生文創,有別於往的人文之美。

第四屆的葛鬱金節,除保留了遊客最喜愛的農事體驗活動,以及金鐘主廚-陳耀忠運用在地化食材現場LIVE的「山海秀」之外,今年更加入了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優席夫,身為馬太林在地子弟的他,去年開始便積極將藝術與部落文化結合,於部落開立「部落皇后咖啡館」,創造193線上的新文創平台,今年的葛鬱金節更將帶領所有遊客,前往部落皇后咖啡館,享受最有「原」味的藝術,聆聽優席夫動人的故事,享受從農事體驗到山海秀的身體歷練,精神層次的藝術薰陶。

花蓮玉里193產業文化串在「鬱」起~~

遊程選擇:
A套裝:體驗費用NT$500
採收葛鬱金&製粉加工+葛鬱金冰淇淋DIY+部落藝術導覽
(參加體驗者均享有1.葛鬱金生鮮1台斤 2.自製冰淇淋乙球 3.部落皇后咖啡飲料乙杯)

B套裝:原價$900 特價NT$800
採收葛鬱金&製粉加工+葛鬱金冰淇淋DIY+部落藝術導覽+採箭筍體驗+箭筍饗宴
(參加體驗者均享有1.葛鬱金生鮮1台斤 2.自製冰淇淋乙球 3.部落皇后咖啡飲料乙杯 4.半台斤箭筍伴手禮)

走入部落來一場深度之旅
多元族群共同生活的織羅部落,隨處可見族群融合的痕跡,無論是客家、閩南、原住民、外省籍,在此都怡然自得。來到這裡,就跟著部落族人的步伐前進一起學習阿美族撒八卦網、採集野菜、製作餐具的文化智慧。

農事體驗-葛鬱金採收、製粉
葛鬱金在阿美族語稱為「Alida」,產季約從11月到隔年4月,其澱粉細緻顏色純白,是天然勾芡原料,也能製作成糖果、布丁、果凍,更因其養生保健功能,受到矚目。因著來訪季節的不同,可以體驗不同作物的採收製粉,更能製作果凍或飲品,品嘗不同的風味。

葛鬱金冰淇淋DIY

感受部落人文藝術薰陶~

部落藝術文化導覽~(部落皇后咖啡藝廊)
如果~一個空間在喝咖啡的同時,也能欣賞到原住民創作藝術與180度廣角的黃金稻浪景緻,那它的價值就不只是一杯咖啡了!

安通部落農事體驗採收箭筍
想吃到最 “青” 的箭筍嗎?有自己採過箭筍嗎?吃過何等美味的西烙+箭筍嗎?等你來體驗~

部落箭筍饗宴之夜
傳統阿美族的米86(Mipaliu)精神,互助換工,腳踏實地生活,栽植出最天然原味的部落農作。在安通國小舊校操場中,品嘗一桌盛宴。來自這塊土地耕作的自然滋味,代表安通部落的三種作物:箭筍、當歸、稻米,吃著食物原味,感受作物的靈魂為我們開啟一扇門,通向安通部落文化生活的精神。

葛鬱金是什麼?
竹芋科、竹芋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竹芋、粉薯,主要食用的部位為埋在地下的棒狀塊莖,外皮呈淡黃、白色,具黏性,有豐富的澱粉,也能磨粉、做成零食、粿條、勾芡的調味料等,堪稱最古早的太白粉。

織羅部落在哪裡?
還記得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電影中,一片綠油油稻田出現大腳印的場景嗎?就位於織羅部落的田園,歡迎你一起來看見台灣的織羅部落。

溫馨織羅

交通資訊:瑞穗火車站=>活動目的地
1.接駁車:
火車坐到瑞穗站早上10:10 於後站有接駁車至活動現場

2.計程車:
建議由前站出站

3.花蓮客運:(時刻表請上網至花蓮客運查詢樂德公路線)
公車下瑞穗火車站後走到中山路上的全聯搭花蓮客運(經樂德公路線)=>至春日國小站

4.自行開車
請開導航設定地址在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

盡享原住民風味

為保護活動時的人身安全,主辦單位將為辦理保險,填寫報名表時,還請填寫完整身分證字號等資料,將依個資法保障您個人資料的安全。報名上如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線上留言。報名後三日內匯入報名費,並立即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以利工作人員作業。洽詢 0955903618 張小姐。

帳戶資料
戶名:織羅葛鬱金農特產品企業社
帳號:89501-01-0121599
金融機構:瑞穗鄉農會 代號:895-0019

織羅部落葛鬱金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