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肝」苦 竹科型男副總翻轉人生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據報導竹科人因為加班、熬夜、壓力大,近六成體檢不及格,膽固醇和肝指數都是紅字、腰圍超標、三高居高不下,身心健康拉警報。儘管可賺取較高的薪酬,但付出的健康代價更是可觀。在開春回暖的3月1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大安道館邀請新竹科學園區軟體科技公司的執行副總李卓倫,來分享如何賺得高薪又能遠離「肝」苦?

從小體弱多病的李卓倫,肝指數在學生時代就嚴重不及格,曾發生猛爆型肝炎,晚上九點一定要睡覺休息;上成功嶺受訓,連著兩年都因血液報告肝指數超標兩倍以上,立即被退訓。第三年雖然勉強留下來受訓,卻因為肝不好、不耐操,常常發燒躺在軍醫院。身為肝硬化與肝癌的高危險群,心裡的擔心與壓力,讓李卓倫即使睡著了,也經常惡夢連連,醒來後更顯疲累苦不堪言,直到讀研究所時,妹妹推薦來到神氣家族修習氣功,才找到改變生命的契機!

李卓倫分享他的人生從黑白轉為彩色,最主要的關鍵是師父告訴他要「愛自己」。藉由愛自己的三部曲:真心想要改變自己、反省修改自己的脾氣、修性修心配合氣功來調養自己,短短時間內就建立起一個健康的良性循環。李卓倫自己爆料,以前的脾氣像是冰島的間歇噴泉,隨性地想生氣就發作,搞得身邊的人常常避之唯恐不及。開始學習愛自己之後,他慢慢地學會反省自己,逐漸減少發脾氣或停止生氣,讓自己的身心遠離「生氣傷肝」的惡性循環。

透過修練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氣功養生,李卓倫的人生變得大不同。練好氣涵養滋潤每一個細胞,將五臟六腑調理照顧好,不僅大幅降低肝指數回到正常值,更全方位提升了免疫力,找回健康的身心。擁有好體力後,更有機會與師父、師兄姊一起在國內外進行無數次氣功武術文化展演,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讓生命發光發熱。

李卓倫回顧一路走來,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中的許多試煉,遇到任何困難時,抱怨是沒有用的,若能換個心情去突破,才能把握改變自己生命的契機。他說在網路上常看到所謂的「退休九不等」,例如等到走不動了,才想去看外面的世界,或者是等累到生病時,才停下來休息,這樣的心態常會換來一場空。李卓倫鼓勵大家從現在起就開始愛自己,不要等,千萬不要等退休了才要來愛自己,也祝福大家能夠快快找到自己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