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少田徑賽 台中大甲高中王彥和摘金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9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在香港舉行,台中市大甲高中一年級學生王彥和在男子200公尺決賽,以21秒86擊敗印度選手,以0.01秒之差奪得金牌,成功為中華隊取得此屆錦標賽第三面金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對此表恭賀,並感謝田徑協會特地安排選手們的賽前移地訓練,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運動發展,成為選手最佳後盾。

2019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於3月15日到17日在香港舉辦,昨(17)日男子200公尺決賽中,台中市大甲高中一年級王彥和與外道的印度選手齊肩通過終點,最終確認成績,王彥和以21秒86擊敗印度選手的21秒87,以0.01秒之差奪金,並為中華隊取得第三面金牌,全場加油團歡呼喝采。

大甲高中教練江竹偉表示,王彥和昨日的賽事比較緊湊,3小時裡面要跑200公尺3趟,幸好在賽程公布時候,有調整訓練內容,加上防護員居中給予專業性的恢復機制,讓他能在短時間內維持成績,而選手平日訓練相當踏實,把每場比賽都當作是個人長期訓練的驗收,實至名歸。

賽後王彥和也特別感謝沙鹿國中校長洪幼齡,在國中階段因為校長的勉勵,而有所成長,也感謝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全力支持讓他全心投入訓練,感謝陳柏成教練、江竹偉教練,在旁細心指導,才能促使今日成績,往後也將持續努力。

教育局表示,感謝學校、教練及台中市體育總會田徑委員會積極培訓基層選手,長期推動田徑運動,也感謝田徑協會特地安排選手們賽前移地訓練,讓選手適應不同氣候及場地,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體育政策,普及校園運動風氣,促進競技運動發展,並完善軟硬體訓練設施,成為選手、教練的最佳後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