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聲景歲月.台南有影─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企畫徵件最後倒數!於3月25日17:00報名截止。

今年以「聲音」為主題,廣邀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民眾,透過鏡頭放送「台南的聲音」。徵件第一階段只需要寫下拍片企劃即可投件報名,預計選出10名入圍者;第二階段創作工作坊將由專業師資指導各組完成作品。而今年除了企畫入圍先頒發獎金1萬元之外,首獎獎金加碼到新台幣15萬元、總獎金高達46萬元。

台南是ㄧ個歷史悠久,累積深厚文化底蘊的城市,同時也具備了現代化的都市風貌。除了豐富的「地景」資源,「聲景」的素材更是來自四面八方、串接過去與未來。若以聲音當作索引,台南的聲音地圖該如何描繪?若以聲音當作備忘,專屬台南的聲音該如何被記錄儲存?「聲景歲月‧台南有影-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便是以「城市聲音」為主軸,以台南市為拍攝場域,透過影像的方式,去探索並述說關於「聲音」的故事。邀請全國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民眾,透過鏡頭捕捉心中的台南之「聲」。

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表示,台南這塊資源豐富的土地,提供著來自歷史、地理、人文等包羅萬象的素材,也因此本年度主題「聲景」的詮釋可以是建築、自然、人文、食物甚至是心中想像有關台南的聲音皆可,全憑創作者的聯想力與創造力。期許創作者以多元的觀點表現城市聲景,同時也期待有各式各樣如劇情、實驗、動畫或紀錄等類型的拍攝方式,展現各具張力的影像風光。

企畫報名至3月25日17:00截止,歡迎大眾踴躍報名投件!只要上網填寫報名表,同時將企畫Email至公用信箱([email protected])即完成報名。詳細資訊或企畫書格式參考歡迎上活動官網(https://108tainanch3.com/),也歡迎臉書搜尋「聲景歲月」,亦可活動洽詢專線0965-13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