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咖啡農組隊北上行銷 黃市長掛保證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為行銷東山優質咖啡,20多位咖啡農組成「東山隊」於立法院舉辦東山咖啡推廣記者會,期盼藉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力量,讓國際認證的東山咖啡被更多人知道。市長黃偉哲強調,東山咖啡沒有用進口的咖啡豆,百分之百東山咖啡原豆,地產地銷。

黃市長表示,東山區的龍眼、咖啡都已經列入台南市政府備贈嘉賓的重要禮品之一,今天經過立法院蘇嘉全院長及在場各位委員的認證,更加證實了東山咖啡的高品質,而且保證從來沒有用進口的咖啡豆。

農糧署莊老達副署長表示,現場所品嚐到的咖啡是經過一套嚴謹的製造過程,包含種植時的農藥安全管理、烘焙及沖泡。人家說酒是越沉越香,酒就要喝老酒,但咖啡就要喝新鮮的,進口咖啡無法確定生產時間,所以要喝在地新鮮的咖啡。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表示,台南東山咖啡在多項競賽都獲得獎項,值得大家來品嚐。此外,東山區還有咖啡公路,推薦全國民眾到當地品嚐專業職人沖泡的咖啡,也期望在立法院委員們的努力推動之下,能夠帶動咖啡產業發展,讓咖啡農有更好的收益。

東山區農會說明,東山區海拔高、日夜溫差大,鄰近有曾文、烏山頭及白河等水庫調節濕度,加上酸鹼度適中的土壤,極適合咖啡生長。產出的咖啡豆品質優良,是國內第一個參與國外評鑑並獲認證的產地,近年更獲得不少國際殊榮。其中,去年大鋤花間的日曬豆更獲得美國咖啡國際品質協會認證評分 87.33分的高分殊榮。

會中邀請農糧署莊副署長、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立法院蘇院長及各位委員穿上「東山隊」的咖啡圍裙,體驗手沖咖啡。現場還有東山區公所、農會與在地咖啡農設攤,展示東山龍眼、蜂蜜等農特產,並提供東山咖啡免費試喝,參訪國會的外國團體也聞香而來,一同品嚐東山咖啡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