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和發園區再傳捷報 「峻灃企業」動工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帷幕界翹楚峻灃企業有限公司王宏義董事長率領公司團隊在和發產業園區辦理動土典禮,祈求開工順利,高市府洪東煒副市長及經發局也受邀以和發產業園區開發單位名義出席。洪東煒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對於高雄未來的重點發展,需要邀請中央一起努力,從四個政策面向來帶動高雄的整體經濟,也就是南部大型機場的建置、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完整的捷運系統網絡規劃、製造業轉型帶來新契機。

峻灃企業於和發產業園區新廠購置土地面積約1公頃,預計投入3.72億元,未來5年可創造90個就業機會,預估年產值3億元,這次投資案將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型塑南台灣特色化產業聚落「帷幕產業」。「帷幕」是建築主流也是時代趨勢,可高度表現建築體外觀,峻灃企業從接案、設計、加工、施工結合工廠及工班能量,提供獨家一條龍服務,舉凡歷年國內的大型指標型建案,峻灃企業的參與率超過5成以上,目前高雄總圖文創會館、遠雄The One68層超高住宅建案等皆為進行中的指標案。未來,將可吸引相關產業匯聚於和發園區,在此效益下,不僅可就近取得原料供應,也可以大幅減少包裝、運輸、倉儲等成本,進而提升產品精密度,推升帷幕產業創新優化,串接上、中、下游完整帷幕產業鏈。

經發局王宏榮副局長表示,國內的產業聚落類型多元,這次峻灃企業的投資是高雄周邊鄰近金屬產業研發創新、轉型提升的見證,未來,期待能結合岡山螺絲產業聚落爭取到國內外市場更多的訂單,加速繁榮在地產業發展、拓展國際市場競爭力。和發產業園區今年有9家廠商完工,目前65家進駐廠商預計創造超過6000個就業機會,年營業額達467億。工業是高雄發展關鍵的一環,經發局已成立單一窗口排除廠商投資障礙,市府有信心成為產業發展的最佳夥伴和陪伴者,落實韓國瑜市長「貨出去、人進來,進駐和發發大財」的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