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鞋博暨體博會圓滿閉幕

大陸民眾的足球熱讓球鞋更好賣!(林獻元攝)  (記者宇航\姚昱娟晉江採訪)第十八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體育產業)博覽會正式落幕,根據組委會表示,今年鞋博會更加國際化、專業化、端及智慧化,估計達成意向成交額163.87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比增長福地達11.1%,可以說是圓滿成功的展會。

今年升格後的鞋博會將打造成為彙集體育用品、體育行銷資源、體育文化與科技的綜合性體育產業盛會,助力晉江體育產業品牌推廣,全面聚焦「體育+」,升級後鞋博會將通過打造綜合性體育產業盛會。搭韓劇在大陸流行熱潮晉江韓國館人氣旺

晉江市市長劉文儒指出,晉江在堅持「體育+」和「互聯網+」並重下,希望與台灣在工業設計上加強合作,推進發展兩岸再發展工業設計、文創產業上的合作,要為晉江製造、為工業轉型升級插上「創意翅膀」,推動晉江產業向中高端邁進。

劉文儒稱,今年把鞋博會升格為中國國際鞋業(體育產業)博覽會,就是「我們從腳到頭,全品類的體育產業和服務業都要強」,與台灣合作的機會很大。

 

喜攀登足球裝備集團大手筆把足球設備搬進展會(林獻元攝)晉江要「穿著跑鞋快跑前進」,台灣在工業設計、時尚潮流、智慧製造和智慧穿戴設備都有很好的成績,希望更多台灣工業設計人才,和企業家投入晉江體育產業,台商也可在這其中發現大量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