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組建兒童合唱團

48A9616A@2E97C511.5C6F1E57
圖:認真傾聽、記錄的評委老師。

記者 周紅微/貴州 報導

在貴陽市委宣傳部、貴陽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的指導下,貴陽近日組建兒童合唱團,由貴陽星光藝術教育培訓有限公司主辦,正式面向社會招募團員4至12歲,首批招收團員100人。喜歡音樂、愛好唱歌的小歌手,4月17和23日在貴陽兒童劇場舉行了現場考試,考試包括獨唱和音準測試,成功錄取的,將根據年齡以及對音樂的接受程度、掌握程度等分為初、中、高級三個班分別進行培訓,專業音樂指導,享受全新的音樂教學理念、完善的教學設施,在學習合唱的過程中,也將收穫包括表演、獨唱、舞蹈等在內的其他藝術門類的知識,最重要的是:合唱團將有機會代表貴陽、貴州,站上國內外的舞臺進行展演、交流。
98D9C746@5DEC5D00.5D6F1E57
圖:歌手現場考試獨唱。

合唱團錢雨老師告訴本報記者:為挖掘貴陽兒童合唱的好聲音,培養專屬於本地的音樂奇才,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新品牌,在經過前期招募、篩選、培訓後,合唱團計畫在今年10月登臺首秀。

貴陽兒童合唱團將由曾獲中國西部情歌大賽金獎、2005首屆“多彩貴州”歌唱大賽民族唱法銀瀑獎、全軍文藝匯演西南軍區演唱類第一名、2008第二屆“多彩貴州”民族唱法金黔獎等榮譽的本土著名歌唱家吳險峰親任團長,中國合唱協會理事、國家二級演員、貴州廣播電視臺導演孫亮任首席指揮。
E2FD1374@6FECDA2C.5E6F1E57
圖:貴陽兒童合唱團吳險峰團長現場對小歌手進行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