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成立動物保護網LINE@,提供六大服務。

照生會貓狗119已跨一大步!新北動物保護網LINE@慢半拍

很早就做得完美 6月份寵物健保要成立啦!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毛小孩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最大的責任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依靠,新北市府運用科技整合動物認養、保護、醫療、教育等服務,首創動物保護網LINE@智能管理,今日舉行啟用記者會,由市長侯友宜親自體驗推廣,希望透過提供無微不至的動物照護資訊,給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讓新北市成為毛寶貝的「安居」城市。

新北動物保護網LINE@

新北市未來推動寵物長照服務,針對年老或身心障礙的毛寶貝,提供輔具或長照銀行,讓牠們得到更周全的照顧。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網LINE@帳號提供六大服務,動物醫療及動物保護方面,包括偏鄉動物行動醫療、動物保護醫院救援通報網;動物教育方面則有動保小學堂、生命教育中心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動保觀念從小扎根;便民服務方面提供動物救援、結紮補助申請等;認養專區讓認養更加便利;吃喝玩樂囊括友善寵物公車、毛寶貝一日遊等多元資訊,讓主人帶著毛小孩一起健康快樂出遊。

新北動物保護網LINE@

相較新北市政府慢半拍!台灣唯一的24H的動保救援團體『 貓狗119 』,在台灣已成立十四年,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創立於民國94年,由董冠富先生 一手成立,深受全台灣各界人士的支持。

後來得到知名藝人費玉清、隋棠、馬姐、林依晨、清海無上師、彩石珠寶蘇怡董事長、冠積企業、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華南銀行Pay、家樂福全台63家家樂福、金舒毯等知名企業的捐助支持。此外董冠富先生與薛凌立法委員及陳建銘台北市議員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使台灣政府這二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董冠富先生更陸續在台灣首創成立『 貓狗 119 』、『 貓狗巡迴結紮車 』、『 月華護生狗場 』、『 全愛素食狗場 』、『 貓狗捐血中心 』、『 貓狗110 』、『 照生人雜誌 』、『 陪伴犬 』、『 照生食物銀行 』、『 虛擬慈善貨幣 – 照生幣、亞恆幣 』再到『 寵物健保 』,以及參與推動立法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及零安樂死,準備今年6月份要推出寵物健保。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LINE@「@0585net」帳號取自動物保護(洞五八五)的諧音,即日起至4月30日加入動物保護網LINE@,截圖至「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並於抽獎文章下方留言,就有機會獲得iPad、40吋電視等多項大獎,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加入。

相較新北市政府慢半拍!台灣唯一的24H的動保救援團體『 貓狗119 』,在台灣已成立十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