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盧秀燕、韓國瑜鎮瀾宮參拜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下午率高雄市府團隊至大甲鎮瀾宮參拜,身為地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陪同前往,兩位市長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盧市長向市民承諾要努力拼經濟,讓大家過好生活。韓市長則說,期待未來美好的一年,在媽祖庇佑下,讓台灣走向陽光、走向美好的未來。隨後蔡英文總統抵達時也祈求媽祖庇佑大家平安快樂,讓國家發展繼續進步、地方建設向前邁進。

盧市長表示,她競選市長期間有向媽祖祈求,因此要特別來還願,並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她也承諾要努力拼經濟,讓大家過好生活。

韓市長說,今天他和盧市長來還願,大甲媽遶境是媽祖最大的事情,宗教事務是需要大家長期努力,大甲鎮瀾宮也一馬當先,不僅協助宗教事務,也幫助弱勢族群。期待未來美好的一年,在媽祖庇佑下,讓台灣走向陽光、走向美好的未來。

隨後,盧市長也於下午3時陪同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恭請媽祖神像上轎。

蔡總統表示,大甲媽祖繞境是相當重要的信仰,是台灣最熱鬧的活動,也是一年一次的活動,齊聚信眾於此,這就是我們媽祖的精神,她也來此祈求媽祖庇佑大家平安快樂,讓國家發展繼續進步,讓地方建設持續往前邁進。

盧市長也感謝中央造訪大甲鎮瀾宮,盼中央和地方共同攜手拼經濟。此外,大甲媽祖擲筊訂於今(7)晚10時展開遶境,盧市長晚間也將前往鎮瀾宮恭迎媽祖起駕。

民政局表示,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之旅,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8日駐駕彰化南瑤宮,9日西螺福興宮,10日新港奉天宮,11日舉行祝壽大典,12日西螺福興宮,13日北斗奠安宮,14日彰化天后宮,15日清水朝興宮,16日回駕大甲鎮瀾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