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水春因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造成行動不便,後來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竟然可以去阿里山旅行攻頂。

網紅阿嬤 勇腳走出快樂人生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行走自如」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於脊椎損傷的人來說,卻是「寸步難行」。高齡七十二歲的曾水春阿嬤,日前在太極門大安道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講座中分享,她從無法自行行走,到可以蹲起一百零八下,甚至可以連走山路六小時的改變過程。現場來賓聽到雙腳可以越來越勇健的好方法,笑聲與掌聲不斷。

曾水春憶及當年自己才六十出頭年紀,就因為被診斷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不僅坐著時無法順利起身站立,就連走路都要攙扶著牆壁,一步一步慢慢走。因為行動不便,曾水春更是不想出門,慢慢地就導致膝蓋退化腫脹,寸步難行,每一步都是痛。雪上加霜的結果,因此得了憂鬱症及躁鬱症。

當時,已經在太極門練功的女兒力勸曾水春來練功,她想到盡量把自己照顧好了,這樣對孩子也是最好的,於是接受了女兒的孝心,開始練功。

剛開始時,曾水春也曾懷疑只是練功,就會有效果嗎?但是她想到醫師也是告訴她吃藥以及做復健,更想到師父的叮嚀:「你要改變,才有救。」於是她心念一轉就決定要改變自己。一開始練功時,她根本無法蹲下,非常的痛,但隨即想到日後必須坐輪椅的恐懼,她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過這樣的人生,自己一定要會走,不用麻煩到孩子,把自己照顧好,孩子們也會放心。就因著這份堅定的心,聽師父的話,改變自己、早晚好好練功,吃藥、復健也要同時併進。結果她從蹲一下痛到站不起來,慢慢要求,到能蹲三下,蹲六下,每天進步一點,一點一點的進步,結果不知不覺就做到蹲起一百零八下。

曾水春說到自己練功後的改變,除了能走能蹲之外,有一次去阿里山旅行,一百多人當中有五個人跟著導遊步行,其餘的人搭車。途中,曾水春跟著導遊一邊走路一邊聊天,結果竟走到最高點,連其他四人都放棄回返,自己也不敢相信,以前連爬樓梯都困難重重的她,從未想過練功後竟然可以攻頂。甚至曾水春還表示,師父所教導的功法,讓她身體變好變開心,當然也不再憂鬱了。

樂於分享的曾水春,竟意外讓許多人都認識她,知名度大增成了網紅阿嬤。曾水春因為聽師父的話,早晚認真練功,反而比起十年前的她更年輕、快樂、有智慧,她不讓病痛綁住自己,願意學習,真心改變。家人看到她的改變,包括她的子女、孫子總共十八位也都成為太極門弟子,全家一起練功,創造更好的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