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林姿妙關懷弱勢 北台首創行動乾燥消毒車服務到家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氣候潮濕多雨,寢具衣物不易乾燥,易引發過敏原、塵蟎以及病菌的滋生,特別是失能長期臥床、獨居長者等自我照顧能力不足的弱勢民眾身體健康更受威脅。宜蘭縣政府於105年媒合民間資源(不具名善心人士)捐助,打造3輛「行動乾燥消毒車」,自107年8月起就列冊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有需求者提供服務試營運後,深獲民眾肯定。

縣長林姿妙關心縣內失能、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居家生活及寢具乾燥問題,特指示今年擴大服務對象,就家中有失能長期臥床者,不侷限於低收及中低收入戶,一般收入戶若有需求也可申請自費服務,每次服務費新臺幣600元。為了瞭解實際執行情形,林縣長特別至壯圍鄉陳先生家中實地瞭解乾燥消毒車服務之現況。

可移動的乾燥消毒車,巡迴到宅或機構、社區式服務單位定點服務,進行大型寢具及衣物消毒乾燥工作,乾燥消毒車之殺菌力是太陽的60倍,「從裡到外」可去除95%以上的塵蟎細菌病毒等過敏源,消毒殺菌功效特別良好。

林姿妙自上任以來,特別重視縣民的生活需求,施政方針以拚出宜蘭好生活為宗旨,要求縣府團隊積極提供適時必要的貼心服務,宜蘭縣行動乾燥消毒車服務為北台灣首次引進,也是最有溫度的服務之一,林姿妙對於縣民生活需求的重視,從最基本的提升生活品質照顧服務開始,期許大家一定要拚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