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唱響牡丹城 37屆洛陽牡丹花會

【記者 劉利峰/河南洛陽 報導】

“四月丹花紅豔豔,傾城賞客領風騷”2019年4月13日,正是第37屆洛陽牡丹花會的第4天,位於中國佛祖釋源——白馬寺對面的洛陽神州牡丹園繁花似錦,人潮湧動。由河南《狼圖攝影大賽》快閃活動組織的紅歌會在洛陽神州牡丹園正式上演,洛陽市著名的音樂指揮家黃堅老師親臨指導。


據悉,當天參加活動的單位由洛陽廣播電視臺螢屏藝術團模特隊、洛陽市牡丹花語藝術團以及洛陽市皇家演繹團隊等單位,優秀歌手劉文、解麗玲等領唱,分別為遊客們演唱了《牡丹之歌》、《我的祖國》、《牡丹頌》、等振奮人心的革命歌曲。黃堅老師手拿指揮棒契合音樂節拍從容指揮,臺上三千多名歌唱演員士氣鼓舞、歌聲嘹亮,台下觀眾爆滿、掌聲此起彼伏。最後,一曲《我和我的祖國》把整場演出活動推向高潮。

洛陽神州牡丹園占地600餘畝,屬於典型的盛唐建築風格,山水園林景觀。該園集中收集國內外名優牡丹品種1021個,40餘萬株,有數億萬年天然形成世界罕見的牡丹石。


中國牡丹的活化石──三百多年樹齡的牡丹王、還有世界上最長的百米國粹長廊──唐三彩牡丹壁畫,以及在園中國韻閣內陳列著世界上最大的歐陽修漢白玉雕像。


神州牡丹園種植著大量供人觀賞的牡丹花卉,這裏有古色古香名家書畫的牡丹字畫、有殘疾口書藝人高文書寫的牡丹畫扇面、牡丹花會期間,洛陽的各種風味小吃吸引著大批前來旅遊觀光的遊客們。


活動結束之際,記者有幸採訪了音樂指揮家黃堅老師。黃老師說:“神州牡丹園是洛陽唯一的一座牡丹四季觀賞專類園,也是一個文化底蘊厚重的牡丹旅遊景區。我們在這裏舉行紅歌會,不僅僅是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愛國精神和革命精神,更是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牡丹文化千年發展的輝煌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