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南表示,2007年刑事判決和2011年行政院跨部會議的公告調查結果,均證明太極門根本沒有稅的問題,呼籲稅官本於良心,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自為撤銷!

陳逸南:台灣仍是二元制與人治司法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根據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人們「不滿意」司法改革成效的比率高達80.9%!蔡政府司法改革的誠意令人質疑。3月30日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15個民團,以「『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賦稅人權白皮書 法稅改革建言」為題,舉辦2019 年世界公民日國際論壇。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受邀參與,會中直指遭政府迫害23年的人權指標性案例太極門冤稅案是無中生有的案子,呼籲稅官本於良心,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自為撤銷,並呼籲全民做有尊嚴的國家主人,提醒大家選舉立法委員很重要,一定要睜亮眼睛,像說要申請復查、要訴願要先繳一半,本來就是很不合理,應該修掉,若選了很不好的立法委員,就根本不關心。

陳逸南表示,採司法意願的國家,最高法院只有一個,判下來民事、刑事、行政通通在一起,而我們的司法還是二元制,行政法院的法官說我跟最高法院一樣大。像國外,最高法院一經判決,所有刑事、民事、行政都要遵循判決的結果,這才是法治,而非人治。最高行政法院法官不敢自為判決,要跟你發回,導致萬年稅單永遠存在。

陳逸南以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太極門刑事案件已於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等情事。而且依2011年的行政院跨部會議決議所做的公告調查,已經查得很清楚,7,401份調查都認為是贈與,這個根本沒有課稅的問題,只要按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自為撤銷就好了。希望國稅局人員拿出良心來,開單根據從哪來?如果拿不出來,把第一次開稅單那個人找出來,當初的根據從哪來?如果根據沒有拿出來,這個稅單本身就有問題!要算成本的話,每次辦活動、辦遊行,社會資源、人力資源、財力資源,對人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傷害,這個案子已經20多年了,如果說壽命比較短的,可能就死掉了。陳逸南呼籲國稅局官員要把良心拿出來,撤銷萬年稅單,落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要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