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看戲做公益  攜手「搶救受飢兒」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因貧窮而生的飢餓與營養不良,依舊藏在現今台灣社會的黑暗角落,是威脅孩子生命及阻礙成長的一大危機。家境越貧窮,孩子三餐不繼的情況越嚴重。4月7日行政院主計處公布3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大漲2%,其中食物類大漲8.62%,創下近43個月來最大漲幅。這對於原來就為三餐發愁的家庭而言,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每天吃早餐」已是世界衛生組織大力宣導的健康生活方式,但僅僅是一頓早餐,對這群「受飢兒」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為了讓貧弱家庭的學童不再挨餓,世界和平會特別規劃愛心早餐的服務,讓貧弱家庭的學童可以在上課前吃到營養豐盛的早餐,不必再飢腸轆轆地等待營養午餐。

世界和平會除了長期關注「受飢兒」的營養問題,提供愛心早餐服務外,同時也關注貧童們性靈上的健康。藉由每年巡迴全國各地的「兒童戲劇慈善公演」,提供社會資源較為匱乏的「受飢兒」有參與優質藝文活動的機會,以戲劇方式注入孩子們的品格教育,每年都有超過 13,000名的貧童受邀前來觀賞。

世界和平會與九歌兒童劇團攜手合作的兒童戲劇慈善公演,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年,自2012年推出12生肖成語系列,將成語故事融於戲劇中,從「畫龍點睛」、「杯弓蛇影」、「塞翁失馬」、「亡羊補牢」,每年打造全新戲碼,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一窺中國文學的殿堂。今年特選在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上演特演場─「東郭‧獵人‧狼」,更響應時下最關注的「環保」議題。

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全省巡迴演出21場,將在5月1日於霧峰林家百年古蹟戲台─大花廳登場。本場近半數以上名額,免費招待貧弱家庭親子免費觀賞。此次活動結餘全數捐助世界和平會「搶救受飢兒」服務之用。世界和平會表示,經濟日趨不景氣,募款狀況每況愈下,但服務需求量卻不減反增,盼更多社會愛心能共同參與。

每一個孩子都值得擁有健康、快樂長大的權利,且能受到保護與關愛,得以自由發揮所長、實現夢想。世界和平會誠摯邀請您的參與,一起加入搶救受飢兒的行列!世界和平會愛心專線04-23395565或上世界和平會官網查詢活動詳情 http://www.worldpeace.org.tw/drama2016/index

S_20160429130242QK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