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宜蘭縣代表隊績優團隊表揚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代表隊參與今(108)年3月23日至25日間舉行之「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獲得金牌7面、銀牌5面、銅牌7面之卓越成績,其中田徑女將賴庭萱個人囊括3面金牌,成績斐然、出類拔萃;且本屆金牌數突破上屆(106年)6面金牌之成績,在各縣市精銳盡出、高手環伺之下,能獲得如此優異表現,實屬不易,令人感動。

七面金牌得主是:公開男子組田徑擲標槍蔡仁為、公開女子組田徑1500公尺賴庭萱、公開女子組田徑5000公尺賴庭萱、公開女子組傳統路跑個人賽賴庭萱、、公開男子組傳統射箭個人賽江人杰、青少年男子組柔道第七級謝民哲、青少年女子組柔道第八級莊千旻。

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出席典禮,特別感謝代表隊選手們努力不懈的練習及教練們辛勞的督導,造就本次參賽的優秀成績。林縣長表示,縣府長期致力在基層各種體育運動團隊之人才培訓,且堅持「全人教育」的理念,更相信良好的運動習慣與能力是未來公民不可或缺的素養,打造一座「幸福城市」一直是縣府與所有縣民的共同願景,而幸福的根基即在於健康活力。

林縣長提到,繼96年主辦後,宜蘭縣很榮幸再接辦「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全原運是國內展現原住民族活力、兼具傳統特色及高水準競技運動的賽事,也是提供全國原住民族運動選手突破極限、創造佳績、爭取最高榮譽的機會;為求辦好這盛大賽事,縣府沿襲96年承辦經驗,並已投入大量的人力與經費挹注等所有資源積極辦理110年全原運各項業務之相關籌備、規劃與執行工作。

林縣長說,宜蘭縣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最大目標,將宜蘭人的熱情投入於110年全原運,期盼讓每位來宜蘭的賓客可以輕鬆自在的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與大家相約2年後春天於宜蘭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