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農產揚州參展 新社香菇酥買氣最高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新社農會、東勢農會,帶著台中各農會的20項農特產品赴中國大陸江蘇省揚州市,參加4月12日到14日由揚州市農業產業化協會舉辦的「揚州名特優農產品暨江蘇蕙蘭博覽會」。農業局表示,詢問度及買氣最高產品為新社香菇酥,而其他當季水果如茂谷柑等都是首次在揚州露臉,引起當地民眾高度興趣,更吸引當地媒體紛紛採訪報導。

農業局指出,這次台中市8個農會20多項的農產加工品均有參展,包括香菇酥、乾香菇禮盒、以香菇為原料的相關加工品、蜂蜜、蜂蜜醋、香米卷、青蔥脆餅、紅薏仁五穀及雜糧粉、地瓜活力餐包以及咖啡與梨山茶等,其中新社香菇酥由新鮮香菇真空脫水並以黑胡椒、芥末等調味,為非油炸的健康食品,買氣最高。

農業局表示,現場除展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外,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入口展示區讓參展的台中市及宜蘭縣佈置,介紹行銷兩個縣市的農業。台中市展示的當季水果除了茂谷柑外,還包括鳳梨、芭樂、蓮霧等,希望透過展覽為台灣農特產打開通路、創造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