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文武對望.字影跨界」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文字,正在上演──2016臺北文學季」,三月起策劃一連串的文學影像相關活動。今年邁入第6個年頭的臺北文學.閱影展,再度邀請到曾任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執行長、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擔任策展人,並公佈影展首波片單,包括:《師父》、《箭士柳白猿》、《倭寇的蹤跡》等精彩可期的武俠片。憑《師父》一片榮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的導演徐浩峰,受到臺北文學.閱影展的邀請,即將於下週抵台出席影展首映會及導演講堂,片單並選入4部徐浩峰私房電影,讓喜愛武俠動作片的影迷觀眾大飽眼福!

徐浩峰曾以參與製作的《一代宗師》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身兼導演、武術指導,也是一名擁有豐厚武學涵養的作家及編劇。《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師父》有他對武學、歷史的深入涉獵,且都出自他自己撰寫的文學作品,堪稱3部奇片。片單特別選入對徐浩峰電影創作影響深遠的4部徐浩峰私房電影,包含:法國片《紅圈》,華語片《空山靈雨》、《爛頭何》及《猛龍過江》等。徐浩峰第3部編導作品《師父》獲選為本屆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被視為是他的集大成之作。《師父》講述民國年間發生在天津武術界的一段恩怨情仇,資深演員金士傑在片中飾演一名武學泰斗,日前於北京國際電影節再奪下最佳男配角獎,為臺北文學˙閱影展增添不少光彩。

徐浩峰此次來台參與臺北文學.閱影展盛會,將出席5月6日(五)開幕片《師父》首映會與影迷致意,並在5月7日(六)下午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行徐浩峰導演講堂-「從文字到影像.從武學到美學」,策展人聞天祥亦將出席對談。講堂活動僅此一場,採免費自由入座,座位有限,額滿為止,請喜愛徐浩峰電影及文學作品,以及對武俠動作片有興趣的觀眾朋友,把握這個難得可以一睹大師風采的機會。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將於5月20日~5月31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館、光點華山電影館兩館盛大聯映。開幕片《師父》首映會票券即日起搶先開賣,購票請親洽光點台北服務台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更多資訊請密切鎖定光點台北FB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查詢最新動態。

【0429光點台北新聞稿】《倭寇的蹤跡》劇照

【0429光點台北新聞稿】《師父》劇照

【0429光點台北新聞稿】《箭士柳白猿》劇照

【0429光點台北新聞稿】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 主視覺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