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講述真實經驗,向居民宣導反毒的重要性

高市中庄派出所與民團合作 打造無毒安全家園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中庄消防隊、山達基教會等單位,近日在大寮朝中宮活動中心辦理治安消防、反毒宣導,由人民保姆、消防員、反毒講師帶來精彩的示範演講、毒品過來人親身分享,將毒品防治及治安消防宣導寓教於樂。

反毒講師張容甄藥師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一開場就炒熱現場氣氛,在歡樂的互動過程中將反毒觀念融入演講,山達基教會也用心邀請過來人阿民(化名)現身說法,經由講師的提問互動,他娓娓道來過去因朋友的慫恿、毒品容易取得,抵擋不住好奇心嘗試,之後每天吸食,上癮到無法自拔,後期甚至嚐試不同種類毒品,導致無心上學,全身多處感覺異常、麻木。

吸毒犯罪問題層出不窮,為提升社區反毒意識與重要性,中庄派出所員警出動至不同社區推廣親子反毒,不僅辦理治安宣導,也結合民間團體宣導反毒,介紹新興毒品型態,圖文呈現以假亂真的毒品新包裝令人膽戰心驚,反毒有獎徵答意外的受到民眾熱烈支持,問答之間,也助親子吸收毒品防範之道。

吸毒傷身傷心,中庄派出所與山達基教會呼籲民眾,拒毒首要認識毒品,才不會被美麗外表的「糖衣」所誘導而誤入歧途,多推廣反毒知識,將理念傳遞分享給親朋好友,增進親友圈辨識毒品的警覺心,拒絕毒品危害,打造安心優質的家園。

民眾認真觀看反毒手冊,女童在一旁專心聆聽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