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甚麼樣的總統?定海神針Taiwan’s magic stabilizer 國際論壇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台灣需要甚麼樣的總統?台灣是一個族群文化多元、宗教融合,民主自由人權充滿「無限可能的國度」,在世界各方面都有亮眼傑出的表現。

人民應跳脫藍綠的纏鬥魔咒,終要疏解對立僵局,和解對話為大局,必須立體多元的制衡,養成多黨政治,超越現狀格局,改變戰略思維,面對國際市場嚴苛的競爭,要以全球化運籌佈局,擴展新疆域。

尤當全球化的整體經濟鏈中,台灣應邁出與世界等距共贏的生產鏈,帶動全國民生經濟。

當全球化的世界,已風起雲湧、詭譎多變,台灣需要圖謀大局、鴻圖大志,才能 外可抵強權,內可安家邦,畢竟在世界治理的國際秩序中,公平正義,應是大小國的平等生存權,從區域「和平安定」擴及世界的「和平共生」都是全球人類的普世價值。夾在中、美兩大霸權強國,禍福本是同源,安危、和戰同命。

面臨 2020 年的大選,台灣偉大的選民也許不需偉人,但未來領導者必須遵循民主制度與法治精神做為典範。

4月18日台灣的定海神針 Taiwan’s magic stabilizer 國際論壇,結合老、中、青學者、專家、學子一起來思辨申論未來國家的重要導航的大政方略,期許「小國大能」的台灣 2020 年將進入另一個歷史奇蹟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