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國小獲全日本直笛大賽兩大獎 黃市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麻豆國小赴日參加2019「全日本直笛大賽」榮獲「金賞獎」暨最高榮譽「花村賞」,市長黃偉哲在今(17)日市政會議除接受學生代表獻獎,也親自頒發獎狀予木笛隊成員。黃市長勉勵所有優秀學生,持續保有「努力不懈」學習的熱誠,在未來的學習路上,繼續發光發熱。

黃市長表示,麻豆國小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2019「第40回全日本直笛大賽」,從參賽100多支國際勁旅脫穎而出,獲得「金賞獎」,更獲得大會最高榮譽「花村賞」殊榮,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相當難能可貴,值得嘉許,台南市也與有榮焉。

黃市長提及,繼上次表揚本市國中小參加日本加賀RoboRAVE國際機器人大賽,在33個獎項中囊括20個大賽的學校師生之後,今天特別利用市政會議表揚麻豆國小木笛隊的優異表現。本市各級學校各類社團活動相當多元,各項表現也相當令人讚賞,感謝校長、老師的辛苦付出,以及所有家長的全力支持,培養多元展能的學子。

黃市長指出,學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社會創新發展的原動力,市府也更應該積極營造優質、安全、和諧的教育環境,建立完善、公平之教育體制,在適性揚才、多元發展、永續發展及全球視野下,打造台南市教育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