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宗教包容與尊重 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新設穆斯林祈禱室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體恤及關懷在台工作之外籍漁工長年為台灣漁業發展努力奉獻及付出,同時展現台灣人民對多元宗教的包容與尊重,特於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新設完成1間穆斯林祈禱室(含可淨身之衛浴設備),為穆斯林漁工朋友規劃一處友善、乾淨,不受打擾的祈禱新空間。

海洋局趙紹廉局長表示,每逢魷魚及秋刀魚漁汛期或大型遠洋漁船返港卸魚及整補旺季,前鎮漁港約有數千名外籍漁工陸續隨船進港,外籍漁工中,半數以上為信仰伊斯蘭教之印尼籍漁工,印尼籍漁工離鄉背井來台工作,工作之餘前來漁民服務中心休閒,除可利用該中心所提供之免費WIFI網路與遠在印尼家人聯繫以解鄉愁外,最能支持其心靈及獲得精神慰藉的就是穆斯林宗教信仰,因此,特於4月1日在該中心1樓貼心規劃1間含有衛浴之祈禱室。

趙紹廉局長強調,該中心空間寬廣舒適,除剛為穆斯林漁工朋友新設祈禱室外,中庭尚有2個羽毛球場、撞球桌2檯及投籃機3組等供漁工朋友抒壓及休憩使用,熱忱歡迎所有漁友及外籍漁工多加利用該中心球場及娛樂設施運動、休閒,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