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女子半程馬拉松賽週日5-1廈門海滄開跑

 

海沧大道 郑伟明 摄影

(林曉蕾\菽炙廈門報導)今年來路跑運動成為兩岸民眾熱愛的休閒運動,第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海滄)女子半程馬拉松賽於5月1日早上7:30在海滄開跑,跑者可以在海濱的優美風景中感受不一樣的賽事魅力。
活動以「“THE PINK RUN(粉紅跑)」為主題,主打海峽兩岸特色、服務女性、關注女性的粉紅盛典。比賽不已輸贏競賽為主,反而更重視參與者跑得健康、開心,賽事設置半程馬拉松、迷你健康跑兩項主體專案,還有cosplay跑團、比基尼跑團、辣媽跑團等眾多特色跑團。
據悉,此次通過市婦聯系統報名參賽的費用,其中20%將作為海滄區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粉紅絲帶專項基金。2016廈門海滄兩岸女子半程馬拉松賽週日開跑(周贊家攝影)
這項作為活力海滄的一場重大賽事,主打兩岸特色、以時尚和公益為主題,共吸引來自海內外的8000名巾幗選手,在海滄盡情奔跑。
包括臺灣名模隋棠、大陸當紅影視花旦秦嵐、臺灣知名樂隊飛兒樂團、等明星大咖都會到場,她們將參與領跑、獻上精彩節目。
活動當天,有來自兩岸義工聯盟的600餘名志願者來到現場,協助維護現場秩序,為選手們加油助威、保駕護航。此外,海滄區政府這次也特別宣導「垃圾不落地」理念,呼籲參加與加油民眾要維護賽場衛生、「袋」走垃圾。
圖一:兩岸女子半程馬拉松賽 本週日5-1廈門海滄開跑
圖二:海滄已經有成功舉辦馬拉松賽事的經驗(鄭偉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