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41 X 中山73巡迴影展 台中放映至4/21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金穗41 x 中山73巡迴影展」在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熱鬧進行中,除台灣電影新銳導演的精彩作品外,更邀請多位影人出席映後座談。4月21日閉幕當天,將播放全片實景在台中拍攝的《第一廣場》、罕病題材《女兒戀習題》,以及榮獲金馬獎最佳短片以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灣短片首獎的《當一個人》等多部精采電影,活動免費索票入場。

這次影展邀請許多導演與電影工作者共同出席,包括表達姊妹成長的《姊姊》導演阮鳳儀,以高齡社會為主題的《阿嬤的放屁車》製片蔡欣昀,呈現忘年之交人生哲學的《浮草》導演李金寶與資深演員馮淬帆等人,還有短片《三仔》的導演黃丹琪以及短片《釘子花》的導演賴建穎,讓各個不同主題影片的導演分享經驗與有趣的幕後花絮。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邁入第41屆的金穗獎,以「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為使命,孕育無數台灣影視人才。今年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國家電影中心共同合作,首次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舉辦巡迴展,將45部片分成15個放映主題,讓觀眾透過主題分類了解拍攝主題與創作趨勢。

「金穗41 x 中山73巡迴影展」自4月11日起將持續放映至4月21日,皆為免費索票入場,現場座位有限,請親自至中山73現場索票。此外,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也將舉辦多元主題的經典電影和藝術電影放映座談活動,詳細活動場次、影片介紹及入場方式可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