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聖誕 星光盃卡拉OK海選

桃園市八德區大湳公園內的「閩臺宮」,是馬祖旅台鄉親在八德區興建的廟宇,「閩臺宮」由南竿馬祖村人士所建,供奉的主神是媽祖娘娘,分靈自馬祖天后宮,馬祖人在臺開基媽祖廟,桃園市政府列為桃園市馬祖信仰中心。106年桃園市府編列一千七百餘萬元進行整修,於次年11月完工,希望打造桃園新亮點。在桃園市的馬祖鄉親眾多,桃園堪稱是馬祖人的第二故鄉。媽祖是臺灣民間信仰中,最具代表性的神祇,臺灣人瘋媽祖,因為媽祖文化隱含著母親意象,每年春季龐大的進香熱潮,牽動全臺各地!

 

臺灣媽祖信仰盛行自清代,媽祖之所以成為臺灣民間重要信仰,關鍵因素是媽祖的「慈母意象」。媽祖因具有母親的特質、慈母的形象,守護百姓庇佑信徒,溫和、慈祥、包容、關懷,撫慰受創、不安的心靈。「天上聖母」意謂在天界有另一位聖潔的母親,永遠護佑她在人間的孩子;「天上」有別於世俗人間、「聖母」則強調其神聖性。臺灣人是根據媽媽的形象塑造媽祖,媽祖的造型就是母親的造型,媽祖所象徵的就是母親的意象。媽祖原屬海神信仰,目前臺灣媽祖已不僅是航海守護神,從媽祖的稱謂、造型及民間傳說的神蹟觀察,媽祖早已由海神信仰轉化為母親之神。

 

「媽祖音樂愛無限」以媽祖文化傳承為活動之宗旨,活絡地方社區互動情感宣揚孝道,結合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同時宣導反家庭暴力與拒絕毒品,關懷協助孤苦老人,幫助弱勢貧困單親家庭及兒童,鼓勵學生社青參與公益活動。主辦單位「金媚爾有限公司」以端正社會風氣,結合社會愛心力量正心行善,關懷弱勢,積極推廣社會慈善工作,並且鼓勵民眾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為目的。

 

「閩臺宮」主要供奉媽祖娘娘,成為不少馬祖鄉親來台時移居桃園的主要信仰中心。緊鄰在側的「龍山寺」主神為五靈公,「龍山寺」以五行概念中的「火」為主題,重現馬祖廟宇獨有的「封火山牆」建築特色,兼具美觀與防災效益。此二間廟皆保存馬祖特有文化,桃園市府協助重新整修兩座廟宇及廟前廣場、公園步道,未來將成為馬祖鄉親宗教文化交流及服務長輩的關懷據點。

 

為祝賀媽祖聖誕千秋,4月27日(農曆3月23日)、與28日兩天,將於大湳公園舉辦金媚爾之夜星光盃卡拉OK海選活動,報名電話03-368 7371。晚間除了活動表演並辦五十桌宴席恭賀。金媚爾公司劉星卿董事長感恩媽祖,特別辦理本次活動,活動內容邀請歌星演唱豐富精彩,還有民眾卡啦ok賽同樂慶祝,歡迎鄉親及各地信仰媽祖的民眾,一起來場音樂饗宴,共同為國泰民安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