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上海松江區科創館聽取簡報。

江蘇上海城市交流 林姿妙縣長回國收穫良多

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花東

【記者 林明益/上海 隨團採訪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大陸推介團最後一站,20日上午訪問上海市松江區後劃下圓滿句點。擁有200多萬人口的松江區長陳宇劍除親自接待,並接受林姿妙縣長邀請,答允4月27日率團到宜蘭交流訪問,共同拼經濟、交朋友。

參觀方塔園與上海台辦及松江區長陳宇劍(右)合影。

林姿妙縣長「樂遊東台灣、前進宜花東」大陸參訪行程,包括宜蘭縣工商業會、農漁會、觀光旅遊協會及旅館民宿業者等一行百餘人,4月16日由桃園機場出發,分別到江蘇南京、常州及上海,進行5天四夜的城市交流及觀光旅遊、農漁業產品等推介之旅,所到之處皆受到當地政府熱情接待歡迎,並安排達成兩地相關業者簽署合作意願書,共同拼經濟。

參拜方塔園天妃宮媽祖上香祈福。

4月20日是行程最後一天,一早即由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陪同扺達松江區訪問,安排参觀G6科創館及中華藝術宮,並前往知名的方塔園參拜供祀媽祖多年歷史的天妃宫,林姿妙上香感謝此行圓滿順利,祈祝媽祖保佑「拼出宜蘭好生活」!

代表向天妃宮媽袓獻花儀式。

林姿妙表示,「拼經濟交朋友」是此行最大的目的。感謝前交通部觀光局長、現任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賴瑟珍會長從旁規劃協助,才能獲得陸方高規格的歡迎接待。但因行程排滿滿,也沒有時間讓團員大家去逛逛街Shopping,感到很過意不去!

致贈伴手禮感謝松江區長陳宇劍熱情接待。

林姿妙說,宜蘭縣具備豐富多元旅遊元素、纯淨的水、空氣、自然景觀、農場、民宿、博物館、文創伴禮及觀光工廠等多元豐富的旅遊產業資源,最適合陸客來旅遊,因此結合花蓮台東組成「經濟黄金廊道」,就是希望以聯盟方式,共同發展觀光產業及行銷地方特產,相信此次大陸行對宜蘭拼經濟有很大的助益,收穫匪淺!

前觀光局長賴瑟珍全程恊助是幕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