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禮國中 • 國女團體組射箭銀牌。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竹市於射箭項目再奪下1金

【記者 張高輝/竹市 報導】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新竹市在國男組桌球項目率先奪下金牌後,本市傳統強項射箭項目,接力於19、20日開出紅盤,國女組團體對抗賽由張家欣、蘇思敏、林嘉妤拿下銀牌後,身為國三選手的蘇思敏在個人對抗賽的表現不遜色,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金牌戰以4比2領先南投縣埔里國中陳沁妤,最後射下滿分30分奪下個人金牌,為新竹市再下一面金牌,林智堅市長期望選手能夠盡情享受比賽,把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

富禮國中蘇思敏拿下國女個人組射箭金牌。

「蘇思敏在個人每一場的晉級賽過程中表現並不穩定,經過一路的指導與調整,到了金牌戰才穩定的奪下金牌。」富禮國中教練倪大智在賽後表示,射箭項目仰賴選手的穩定性,能夠在不同的場合中,保持水準以上的表現,就是實力。

「不要去想其他人射得怎樣,動作想好,一箭一箭完成。」奪金後蘇思敏開心的表示,這是最後一次以國中生的身分參加全中運,去年拿下銀牌,今年終於奪下金牌,成功雪恥,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倪大智教練一直指導注意動作、力量,並給予信心,未來將持續努力再加油,爭取佳績。「感謝教練在旁持續的提醒,會更加努力。」奪下金牌後蘇思敏希望自己能追上學姐的步伐。

李芳齡處長表示,蘇思敏的姐姐蘇思蘋目前就讀香山高中,於4月14日以選拔賽全勝戰績第一名之姿,獲選「第十六屆世界青年暨第九屆世界青少年射箭錦標賽」代表隊青年女子代表,家庭經濟較為清貧的兩姊妹在射箭體壇上都有傑出表現,為新竹市未來的射箭之星。

李芳齡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共已投入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將老舊破損、排水不良的場地,成功整建為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都能使用的運動休憩空間,提供選手良好訓練環境;在選手專業培訓部分,則透過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的設置,增聘專任運動教練、強化體育四級培訓制度,並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等,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截至4月20日已有2金3銀2銅的好成績,金牌分別是桌球國男組雙打(香中)、射箭國女組個人(富禮),銀牌則是國男組雙打(建華)、射箭國女組團體(富禮)、高女組游泳800自(建功),銅牌則是國女組個人銅牌(建華)、國男組跆拳道對打48公斤級(育賢)。今(21)日有拳擊、射箭、田徑、游泳、跆拳道、擊劍等項目,預計將持續有金牌入袋,全中運賽程將進行到25日,期待各項目再傳捷報,為新竹市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