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照顧女性講座 巴金森症之診斷與治療

【記者 江文賓 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於今(30)日上午9時假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辦理「巴金森症之診斷與治療」關懷女性健康樂老講座,邀請巴金森症國際權威台大醫學院巴金森症中心主任吳瑞美醫師專講,參加民眾踴躍,有3百餘人參與,反應熱絡,座無虛席。

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已成為當前重要面對的社會議題,老化所造成之相關疾病也同時增加,巴金森症也逐漸成為國人相當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並列為老人三大疾病。對於大多數長期照顧為女性家屬而言,巴金森症屬於病程相當長的慢性疾病,面臨生命中重要家人甚至是經濟支拄罹病困境,如何尋找一個支持與諮詢方向,更是為不可多得的機會,除了需要藥物和手術治療外,心理上更需要家人了解支持與長期照護,才能延緩病程,保有正常的生活形態及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以關懷女性健康為出發點與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共同籌辦講座,透過同為台灣巴金森之友協會號召創立者吳瑞美醫師專業精湛的解說及臨床經驗上的分享,使更多家中患有巴金森病病患家屬更能知道如何找到支援管道及資源連結,讓照護路上多更多感謝、關懷及體貼,讓病友與家屬間有更親近的心靈連結,增進家庭和諧關係,促進社會融合。

DSCN9208

DSCN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