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副局長黃雅芬致歡迎詞

警察文化志工訓練 金門縣警局當先鋒

阿sir認同踴躍參訓


警察為民服務加分 友善觀光大使新血輪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為促進警察人員為民服務工作,加強金門文化導覽與觀光諮詢服務技巧等知能,對金門觀光旅遊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金門縣警察局特與金門縣文化園區合作於本(108)年4月23、24、25日每日10時至17時分,分三梯次假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共同辦理警察文化志工訓練,期待藉由這次的訓練成果,建立更良好的警民關係,進而協助金門地方觀光的推展。

文化局副局長黃雅芬在致歡詞時更表示,縣長楊鎮浯上任後對於金門觀光旅遊品質極為重視,相信一定可以為地區旅遊形象加分。金門縣警察局鼓勵各分局、直屬大隊隊員警參加,而各警局文職、約聘僱職工及警眷亦共襄盛舉,同仁、眷屬報名參訓相當踴躍,總計有152人參訓。

縣警局新任局長張國雄到任後,對此一工作的推展十分認同,延續前局長劉耀欽推動警察文化志工的理念,要求承辦單位全力貫徹;而本次訓練的內容計有志工服務內涵、導覽常識與解說技巧、如何推薦介紹金門五鄉鎮重要景點、園區實際導覽及志願服務經驗分享等。園區聘請了地區資深學者、實務解說專家等精闢講解;相信本項訓練可以增加金門警察的文化內涵與素質外,在面對旅客需要觀光諮詢時,也能馬上切換為觀光親善大使的身分,為金門友善的觀光環境與形象加分。

【延伸閱讀】
https://www.newstaiwandigi.com/newspage.php?nnid=254442

金警劉耀欽局長高呼:警察都擔任文化園區志工!

阿sir參訓上課聚精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