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辦事處辦會 韓國瑜盼強化交流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23)日由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率成員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就再生能源、蔬果運銷、工業轉型等面向交流意見,韓國瑜表示,高雄正值改變成長階段,歡迎大家多造訪高雄、認識高雄,尋求未來合作契機。

韓國瑜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期待藉由雙方會面交流,激發出不同的想法與熱情。他也說,高雄將參加辦事處9月份在香港舉辦的亞洲國際蔬果運銷展,屆時有6個攤位參與展出,讓更多人看見高雄優質的蔬果。

Axel Limberg則指出,台灣是德國在亞洲第五大貿易夥伴,台德之間亦有諸多相似之處,辦事處樂意協助高市府了解德國商務發展,希冀增進雙方交流,進而達到信賴、合作關係。

德國經濟辦事處成立於1981年,是德國工商總會駐台代表處,以推動台德之間的商務發展及促進雙邊貿易為主,目前雖沒有提供會員制的服務,但仍為台灣與德國雙邊貿易的核心,為在台之國際商務人士提供商務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