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棧遊港驚讚開航 搭渡輪樂玩高雄港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今(23)日下午於高雄港,舉辦「金棧遊港 驚讚開航」棧貳庫遊港航班開航活動。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帶領下,於傍晚時分,從落日渡金的棧貳庫啟航,展開遊港輕旅行,韓市長更透過直播方式,與現場來賓及線上觀眾朋友一起暢遊高雄港,認識高雄豐富的海洋文化,並欣賞夕陽美景。

韓國瑜表示,高雄的海洋文化和景致多元豐富,除了擁有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棧貳庫,還有高雄地標85大樓、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這些景點都非常適合觀光客、親子家庭、年輕情侶透過搭乘遊輪,飽覽高雄港美景。

韓市長指出,在短短一個小時之內,遊港行程可以飽覽壽山、旗後山的壯麗以及港灣之美,看到夕陽從臺灣海峽灑進高雄港,鍍金整片海域,絕對是高雄觀光的最佳景點,因此特將此航程命名為「金棧遊港」,也取其諧音真讚的意思。

高雄市輪船公司為推廣高雄港遊港輕旅遊,今年特別規劃「金棧遊港 驚讚開航」棧貳庫遊港航班,於5月4日起每週六、日下午17時10分,由棧貳庫出發,航線經過第一港口、旗津渡輪站、海軍第四造船廠、高雄展覽館、軟體科技園區、新光碼頭、亞洲新灣區、愛河口、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及三號船渠等,把高雄港絕美的人氣景點,讓民眾以輕鬆的方式認識高雄港文化,並透過遊輪旅遊,體驗高雄的觀光魅力。

除了大飽眼福外,一小時的遊程中,還全程搭配專業導覽解說,讓民眾清楚了解高雄港的輝煌歷史。高雄市輪船公司的遊港輪是港區內唯一全開放式甲板,每艘可搭乘130人左右,讓大家可以盡情與高雄獨有的港灣景致拍照合影,在船頂甲板上,欣賞國際級超夯景點,用不同視角看高雄,可說是相當愜意!

高雄市輪船公司指出,欲搭乘「金棧遊港」遊港航線,可先至輪船公司FB粉絲團、官網進行線上訂票,或電洽07-22628888轉602~608,搭乘當日亦可於棧貳庫現場櫃台購票,該公司提醒民眾可趁早預先訂購,為自己安排一趟港灣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