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觀光大使林瑞陽推介三星蔥餅

行銷宜蘭邁向全世界 林姿妙全力拚經濟

拜訪上海市長應勇


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蘭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此次率團到大陸上海等地行銷宜蘭「拚經濟」是一個成功的經驗,但行銷宜蘭不只限於大陸,「路是走出來的」宜蘭要向前行,宜蘭要走向全世界,也要讓更多人看見宜蘭。

4月16日至4月20日宜蘭縣林姿妙縣長率領縣府團隊與縣內觀光、工商產業及農漁會團體等100多名業者赴江蘇省南京、常州及上海辦理城市交流暨觀光推介會,總共簽署9份旅遊及6份農業合作意向書,預期每年將為宜蘭吸引至少2萬人以上留宿的陸客觀光人潮,並為宜蘭縣創造新台幣6億元以上的農漁特產品(含加工品)的銷售商機,為行銷宜蘭的觀光旅遊與農漁特產邁進一大步。

推介宜蘭農漁產特產品

該團4月16日首先抵達江蘇省南京市,在林姿妙縣長與多位縣議員及江蘇省省文旅廳的見證下,簽署了7份合作意向書:
一、觀光旅遊方面:
(一) 江蘇省旅遊協會~宜花東觀光廊道旅遊合作意向書。
(二) 中國國旅(江蘇)公司(代表16家旅行社組團)~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花東旅遊合作意向書。
(三) 南京休閒農業協會~觀光業合作意向書。
(四) 南京秦淮風光旅遊股份有限公司~景區交流合作意向書。

二、農漁產業方面:
(一) 江蘇省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農業交流合作意向書。
(二) 江蘇先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採購營銷宜蘭縣農漁特產品合作意向書。
(三) 高港電商創業中心~輔導創業中心電商業者營銷採購合作意向書。

4月17日林姿妙縣長馬不停蹄,率領推介團抵達常州市,舉辦常州推介會,同時與當地大型連鎖瑞和泰超市簽署設置「宜蘭嚴選-農漁特產品」專櫃合作意向書,宜蘭嚴選農漁特產正式進軍大陸超市。

常州市長歡迎林姿妙縣長到訪

常州瑞和泰超商與農漁會代表簽下合作書

4月19日壓軸場上海推介會,由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台東縣饒慶鈴縣長、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及上海市官員見證下,簽署7份合作意向書:
一、觀光旅遊項目:
(一) 上海市旅遊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宜花東觀光廊道旅遊合作意向書。
(二)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花東旅遊合作意向書。
(三) 上海錦江旅遊控股有限公司~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花東旅遊合作意向書。
(四) 上海鐵路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樂遊東台灣 前進宜花東旅遊合作意向書。
(五) 上海崇明民宿協會~旅遊產業合作意向書。

二、農漁產業項目:
(一)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永續農業工作委員會~兩岸農業合作交流戰略合作協定暨宜蘭冬山文旦認養合作協定。
(二) 東方國際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宜蘭縣農漁特產品採購合作意向書。

參觀旺旺集團上海總部

贈送旺旺集團副總裁蔡旺家伴手禮

另旅居上海的成功企業家林瑞陽先生,出現在上海推介會現場,他接受林姿妙縣長邀請,擔任宜蘭縣在大陸第一號觀光大使!同時他也跟現場所有嘉賓報告,今年5月將以上海企業家身分返回宜蘭投資,呼應林縣長拚經濟,共同繁榮商業城、拚出宜蘭好生活的訴求,對故鄉宜蘭進行實質投資。

行銷宜蘭不只限於大陸,林姿妙縣長指出,4月16日至20日為期5日的三場推介會順利圓滿落幕,大夥馬不停蹄從南京、常州到上海,主要目的就是行銷宜蘭,開創宜蘭經濟,邁向全世界。但行銷宜蘭要向前行,宜蘭要走向全世界,跟全球人民交朋友,讓大家造訪宜蘭,看見宜蘭的美,感受宜蘭人的熱情。

林姿妙接受當地媒體訪問

在世博會遇外國人拍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