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4/24閉幕 早鳥入園贈限量專輯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24日閉幕,為感謝遊客一路相伴,閉幕當天后里馬場、后里森林、外埔及豐原四園區前250名入園遊客,可獲得限量專輯一張,專輯內收錄台中花博推廣大使吳青峰、金曲最佳樂團麋先生、董事長樂團等人為花博全新創作的經典歌曲,歡迎把握最後機會欣賞難得的國際盛事。

台中花博發言人黃意涵表示,台中花博去年11月3日開幕至今,陸續迎接國內外知名人士,獲得廣大支持及肯定,上周末雖然天候條件不佳,單日仍有超過6萬人參與,目前累計已有超過715萬人入園參觀;花博明日即將閉幕,各園區將準備限量花博專輯送給前250名入園遊客,共度溫馨落幕的感人時分。

黃意涵指出,台中花博專輯一共收錄7首歌曲,包含台中花博推廣大使吳青峰為花博量身創作並獻唱的主題曲《請聽》、董事長樂團為花博倒數365天活動創作的主題曲《做花來種田》,以及《山櫻花》、《聲音》,還有國、台、客語三版的《花開台中城》。

《請聽》由吳青峰創作詞曲,這是他首度擔任製作人的音樂作品。製作過程中,吳青峰從創作、錄音、到編曲,每一個環節都親自參與其中,透過音樂串起人與大自然的緊密連結,希望每一個音樂細節都能讓大家感受《請聽》與台中花博所要傳達的生命力。

《做花來種田》則邀請7度入圍金曲獎並獲得年度最佳樂團、年度最佳台語專輯的董事長樂團作詞作曲,盼喚起人們對土地的熱愛及認同。

《花開台中城》由知名音樂創作人林強作曲,國語版由吳志寧及莊芳華填詞,並由吳志寧演唱,詮釋親和的樂團風格,以及秋季即將入冬的涼爽與期待相聚的氣氛;台語版由林強填詞,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以合成器及些許電子元素,呈現出動感又帶點俏皮童趣的演唱方式;客語版則邀請客家歌謠歌后羅茵茵填詞及演唱,展現輕柔溫暖的民謠風格。

《山櫻花》則邀請台中在地素人獨立樂團「業務員Sales樂團」創作演唱,以自己對台中的經歷與記憶,透過草根性十足又輕快的曲風,唱出最在地而令人驚豔的台中故事。

《聲音》則由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麋先生所演唱,主唱吳聖皓編寫詞曲,歌詞以「聆聽」為主軸,提醒現代人打開耳朵、打開心房,傾聽身邊的人事物所要傳達的一切訊息。

黃意涵表示,花博專輯可在KKBOX、My Music、friDay音樂、Apple Music、Spotify、QQ等六大數位音樂平台聽到,歡迎民眾一起從音樂中聆聽花開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