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機關首長任接線生 親接專線解決問題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999您好,我是民政局長吳世瑋,很高興為您服務!」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日前前往1999話務中心擔任接線生,親自為民服務、解決問題。他表示,1999是市府與民眾溝通的媒介,擔任接線生除了體會接線同仁的辛勞,局處更應隨時更新對外資訊同步給1999,讓市民感受到市府的施政效能。

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長盧秀燕強調市民才是市政的主角,要求市府各局處必須以「為家人服務的心情」積極施政,才能貼近市民。因此,市府推動「民意直送!快閃接線生」專案,安排各局處首長或簡任級主管,定期至1999話務中心擔任接線生,前進第一線傾聽民意,並即刻下達處理,加速施政效率。

日前吳局長擔任接線生時,接到一位民眾諮詢里長聯繫方式,當下即要求民政局提供正確資訊,並親自回電市民,展現1999服務的高效率。

參與「快閃接線生」的簡任級長官皆表示,體驗過才知道從事1999話務工作,需具備細膩、耐心傾聽特質,並且快速確實的保持高EQ的態度,非常辛苦、也很不容易。

從旁協助的話務人員也提到,各級長官於服務過程中,都讓民眾感到滿意,也加深市民對整體市府團隊的信賴感,對於機關、話務人員及民眾而言,將是特別且難忘的經驗。

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表示,台中市1999提供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的高品質服務,自98年成立至今,累計通話量已逾1300萬通,近年來每日進線量約2000通,平均每通服務時間2分30秒,暖心服務深受市民廣泛使用與信賴,即便在智慧型手機相當普及的現在,仍然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諮詢、問題協助解決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