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推動改革,呼籲政府「終結稅災」、「超徵款退還給人民」。

力挺法稅真改革 大溪里長100%連署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台灣經濟沒有成長,正面臨企業倒閉、外資逃走、青年低薪、人才外流等困境,財政部卻能連續五年稅收超徵六千多億元,且去向不明,此外還年年自編上億元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引發眾怒民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稅改連署活動呼籲法稅真改革,截至目前全國已超過7453位當屆及上屆村里長(全國共7760位村里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桃園市大溪區在4月13日完成里長百分百參與連署,台灣有史以來基層大團結。

台灣稅制亂象已嚴重影響產業升級,曾受馬前總統讚美,也獲頒傑出發明獎的「台灣愛迪生」L博士(為保護當事人,以化名刊出),即使是國稅局、經濟部、工業局到台中市政府全都核准通過的專利作價所取得的股票,他連賣都沒賣,就收到一張高達上億的稅單,所有財產、銀行帳戶、房子,全部被查封、拍賣,連上千張專利也遭查封,專利一夕之間變成零,公司倒閉,損失上千億,甚至無家可歸。另外,台大畢業至美國深造的科技人葉揚春,將DNA專利技術帶回台灣,公司給他技術入股,經過經濟部核准,卻被國稅局曲解為薪資所得,遭國稅局違法課稅4百多萬元,且被限制出境,無法回美國探望家人,導致婚姻破裂。國稅局違法查稅的手法令人髮指,而這冤稅的罪魁禍首被質疑是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風雨無阻,假日無休,不遺餘力地在全國各地邀請村里長以及民眾參與連署,一起為自己以及下一代的幸福而努力,吳姓志工表示,我們是一群熱愛台灣的志工,希望台灣的稅制公平公正,官員要有良心幫百姓謀福,唯有良好的稅制,大家才能幸福地在這一塊土地生活!並熱情邀請大家上網https://fightforfair.tax/ 關心法稅訊息保障自身權益,上網https://goo.gl/ftkUMi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一起監督政府改革。 

大溪區新峰里林信宏里長(中)參與稅改連署,希望台灣的稅制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