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藝嘉年華會圓滿落幕 運動熱區各單項正風行

【記者 玉女 報導】4/30(六)雖然氣象局預報會下雨,台中市運動熱區文心森林公園的戶外園滿劇場,下午4點不到,卻早已擠滿來至各地的民眾與穿著整齊劃一的表演團體,大家有志一同,就是來參加由西區、西屯區、南屯區體育會主辦,南屯區體育會承辦的2016舞藝嘉年華會的活動。

下午6點,早過了表演時間,卻因前一個活動尚未結束,而拖延到整體演出,觀眾席滿滿的群眾,卻絲毫不見不滿與鼓譟的聲音。終於在主持人倒數聲中,由o’plus擊樂團所表演鑼鼓威武聲中,揭開序幕。緊接由張嘉煌老師、冷芯如老師所指導的百人齊唱,如天籟般的美聲,響徹整個會場。菩提禪修圍繞著一棵樹,用八卦內功與天地同修養生。魏西村老師指導的拉筋功,以扭轉方式,拉開全身筋絡。結合運動i臺灣救國團巡迴運動帶動氣氛老師,果真名不虛傳,一上場就讓全場high翻天,大家都跟著音樂舞動起來。

而南屯區體育會理事長黃慧美,西屯區理事長黃美洲、西區總幹事賴志能也親自率領150位龐大團體,跳出「人生按個讚」、「彩虹的微笑」,熟悉整齊又熱情的帶動,顯現有備而來。其他還有許雅菁現代舞,來至嘉義市的排舞委員會郭美伶主任委員,鬥六蔡碧冶老師舞蹈團,大雅區余欣舞蹈團,原住民協會高畹芯公主率領山地歌舞,結合武術賴榮德主委的彩帶、扇子、劍術舞,外丹功盧清旻主任委員,陳式太極拳魏鳳招老師、黃垂聰老師及人數眾多的元極舞曾德堂理事長、李斯蓮主任委員、陳明嬋主任委員表演。最終在素有「廣場舞小王子」之稱的王廣成與黃理事長帶動,洗腦神曲「小蘋果」聲中,很開心和舞蹈皇后(黃慧美理事長)儂儂舞蹈中心董事長王英宗大師,知名的舞蹈創作家【邱義洲】老師及大陸春晚男神【小蘋果】原編舞,小王子~王廣成老師合影後,圓滿落幕了。

這場舞藝饗宴,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的特助、市議員黃士州的特助,市議員朱暖英的特助都到場表示支持與鼓勵。黃慧美理事長表示,感謝體育署規劃一系列運動熱區活動,讓國人能有健康的體魄。也在台中市體育處郭明洲處長、賴育聰先生協助下,業務得以拓展。

當然與會的每個人士,對能夠親身參與體育活動,感到更是高興,因為沒有健康身體,人生其他一切都是空談。更希望深根同儕照顧,以因應老化社會的多元應變,讓年輕人有空間拓展事業。年輕人有所成就,老年人有所歸宿。社會就能安詳樂利,老年人也能過著健康而且有尊嚴的生活。

運動熱區文心森林公園,各單項運動應有盡有,歡迎全體市民多加利用,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生活化。落實運動i臺灣,以自發、樂活、愛運動為願景,強調活動延續性,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S__36503705

S__36503706

S__365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