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破獲行動軍火庫  韓國瑜親自授階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2名特殊功績陞任第十序列職務人員,今(24)日由市長韓國瑜親自授階,分別為保安警察大隊警員余和謙陞任小隊長、保安警察大隊警員施建安陞任小隊長。

韓國瑜表示,2人均是警專第30期畢業,於102年10月分別分發至本府警察局新興、左營分局服務,105年10月起擔任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編組,平時工作積極認真,在107年3月27日執行巡邏勤務中,對於可疑人事進行盤查,遭遇歹徒開槍射擊,運用個人執勤經驗及技巧,再加上勇氣、膽識,立即尋找掩蔽並開槍回擊壓制,順利制伏歹徒,當場起獲2把長槍、4把短槍、子彈509發,一級、二級毒品共計191.65公克及各種改造槍枝工具等,實屬不易。

他也表示,警察工作隨時面對不可預測的危險,在執勤時遇有可疑人事物時,除落實盤查之外,也要注意本身安全,才能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為治安奉獻,他同時也期勉2員能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