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災技術中心指川司社長拜會 市長韓國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日本防災技術中心指川司社長今(24)日率團拜會高雄市政府,市長韓國瑜表示,日本政府與人民對於防災觀念、設備、危機意識與資源投入,可說是全球最優秀,期許未來高雄的公共安全體系與北海道共同成長與經驗分享,市府也會堅守信念,視公共安全防災為重中之重,加強與日本的交流與合作。

韓國瑜表示,25年前去日本拜訪指川司社長父親,帶給台灣消防體系深遠的影響,當時全世界消防人員只有泰國、中華民國的消防人員歸屬警察體系,在擔任立委時強烈要求警消分離,並獲得支持,行政院因而改變組織章程,奠定消防署的成立。從20多年前對日本公共安全體系的觀察,台灣從人員訓練、救災後送、醫療責任、認定賠償等,所有環節都做得不夠,也因此開始加強、越來越重視。

指川司社長也帶來韓國瑜市長1993年拜訪札幌的老照片,他表示過去日本與台灣之間長久的交流淵源,即便交通上需要轉機仍舊非常頻繁,雙向交流超過2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