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材料再生展 國資圖展至8/25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當代美學不思議,以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工業材料為創作媒材,展現鋼與柔的藝術萬千風貌–「非日常重現日常-工業材料再生」展,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共同合作,自108年4月23日(二)起至8月25日(日)止,於國資圖總館3樓世界之窗展出。本展覽將展出「物」-工業材料的製作運用與再生、「具」-工業材料加工運用、「品」-工業材料藝術創作等三個主題展。

工業材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大至建築鋼材小至保麗龍,本次展出將以金屬、壓克力、保麗龍、紙材等工業材料做為創作媒材,虎尾科技大學副教授林俊男,以嶄新且多元的創作形式結合常見的廢棄鋼材、廢紙元素來創作多元藝術的作品,而創作靈感源自林俊男老師多年來對在地文化及土地的關懷,透過線條的姿態與勾勒讓冰冷的鋼訴說故事,超越日常生活的邊界,引領身心靈共同閱讀進入禪的世界。作品中不僅蘊含藝術家對在地人文與土地的深切情感,同時也展現剛柔並存的當代美學,將美學概念推展延伸至日常空間中。

本次以【非日常重現日常-工業材料再生】為展覽主題,共計規劃3大主題,除了介紹淺顯易懂的工業材料知識,也將說明工業材料多元的加工創作方式,同時展示虎尾科技大學師生於課程中,利用不同技術將工業材料零件製造的工法加入創意的巧思,從機械模具到創意燈具。以及藝術創作的運用,呈現工業材料各式各樣的表現型態,跳脫過往對工業製造的印象。展場內將配合影音讓民眾可以詳細了解展場各個創作品使用的加工方式以及流程,對加工技術應用於創作能有更深入認識。展出期間除常態展示外,也將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舉辦工作坊課程,使民眾有參與工業材料金屬創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