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 「築」夢上學「去」

【記者 玉女 報導】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5/1假臺中市萬代福影城辦理第三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臺中市國小生51位、國中生49位弱勢兒童少年,共計199,000元,約有250位受獎兒童少年及其家長參加典禮。此次活動特別由迎曦教育基金會董事賴美滿贊助獎助學金;董事沈瑞鳳包場請受獎者及其家人們一起觀賞電影”逐夢上學路”;萬代福影城董事長黃炳熙提供重新整修過的龍廳辦理典禮、看電影並捐出包場費用給基金會;四季村蔬食自助餐館董事長黃大為將平日店裡客人的小額捐款積沙成塔,買了許多糖葫蘆贈送給今天來參加典禮的學童及其家長;民視主播何文堯擔任典禮主持人及電影賞析。活動過程中除了看電影、獎助學金頒獎、有獎徵答外,還有基金會十分重視的奉茶儀式,場面動人。

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上常下菁法師提到迎曦教育基金會六年來在服務過程中看到許多弱勢家庭兒童少年常因本身因素、家庭背景弱勢、經濟或生活穩定度不佳而無法在學業上得到好成績,更不用說獲得獎助學金,因此特以國小學業總成績80分以上、國中75分以上鼓勵臺中市各級學校提出優秀之弱勢兒童少年獎助學金申請,鼓勵其努力上進。今天讓人感動的是有視覺多重障礙、智能障礙的孩子們接受獎學金頒獎,他們的求學過程一定比別人更辛苦,但是今天卻能夠被學校提報接受頒獎,可見得受到師長肯定。視多障的施同學成績總是都在80分以上,他的母親從10個月大開始就發現他的視覺困難,長期以來不斷地做復健才有今天的成績,他的母親很感動孩子的爭氣,所以今天很願意也很樂意站在這裡鼓勵其他一樣辛苦的孩子們努力向上!

這次活動由迎曦教育基金會董事沈瑞鳳包下萬代福影城龍廳邀請受獎者及其家人們一起看電影”逐夢上學路”,而萬代福影城董事長黃炳熙得知此次活動的意義,主動再將包場的款項捐給基金會,做為未來基金會的服務基金,黃炳熙董事長長期邀請社福機構帶弱勢個案看電影,今天剛好又是獎助學金頒獎,與”逐夢上學路”的影片意義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他期待透過電影劇情中辛苦上學的孩子們之就學故事,鼓舞弱勢兒童少年的辛苦求學路。

除此之外,民視新聞主播何文堯也投入此次獎學金頒獎典禮的主持工作,與受獎同學一同探討、分享大家的夢想與對影片的感動。透過何主播與受獎同學的互動,分享想要做建築師、畫家、愛心環保志工、警察抓壞人、數學老師、賺很多錢讓家人幸福快樂、遊戲設計師、研究室研究員等,何主播表示自己不曾有這樣的經驗主持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在奉茶過程中更是讓他感動,很多孩子與其家長在這個過程中似乎就是感受到對對方的愛,因此默默地流下眼淚,也有受獎同學的父親告訴孩子希望他可以好好讀書,不要像自己做這麼辛苦的工作。他又提到今天有幾位受獎學生的故事令人感佩,覺得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這場典禮順利完成並不是甚麼偉大的事情,他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主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S__36503579

S__36503581

S__365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