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組選手合影。

貴州第三屆省圖杯“外文好聲音”風采大賽拉帷幕

比賽現場。


【記者 周紅微/貴州 報導】

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提升人文素養,通過運用外文朗誦進行詩詞比賽和風采的展示,讓更多的人群熱愛中華文化,瞭解外語、熱愛外文閱讀,從不同的角度看文化,貴州省圖書館特舉辦第三屆省圖杯“外文好聲音”風采大賽。

4月20日至21日,比賽在貴州省貴陽市拉開帷幕,初賽題目以中華古詩詞為主題,參賽選手自選一首或一段中華古詩詞,並用英語或其他語種聲情並茂表現中華古詩詞與外文的融合。初賽選手40%的通過率進入決賽,決賽將於4月27日舉行,以“致中國”為主題,自選一首謳歌新中國建國以來新詩詞或文章,用外語朗讀表演,限時3分鐘。大賽鼓勵原創詩詞文章,原創者在比賽期間可獲得額外加分。

此次比賽由貴州省圖書館主辦,貴陽市圖書館、孔學堂圖書館、六盤水市圖書館、北京路社區服務中心協辦,i2國際私塾全外教少兒英語教育公益學術支持。

比賽分別在貴州省圖書館、貴陽市圖書館、孔學堂圖書館舉行,因貴陽十七中參加比賽人數較多,大賽主辦方特在該校設初賽會場。

比賽選手。

青少組部分選手合影。

貴陽十七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