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社會長葉壽山局長與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共同為反毒發聲

第六屆反毒教育之旅 葉壽山勉學子拒毒

拆穿百變毒品秀 我是反毒特派員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吸毒低齡化引發家長與社會憂心,中市警不僅查獲販毒成員年僅小六,更有小四生接觸K毒的事件傳出。為了讓家長安心、學子健康成長,山達基教會反毒教育推陳出新,於高雄市辦理兒童反毒特派員選拔及授證活動,吸引日月之光基金會、英皇國際外語學院等學子參與,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葉壽山、前屏東國民黨部書記長暨立委候選人林育先以及新興區公所主秘吳進添、楠梓區公所社會課長何瑞真、新興警分局王春生隊長、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玉珍理事長、社團法人高雄市愛心手足慈善會理事長袁恆志、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理事長李春龍等嘉賓出席共同見證。

「我有強烈的反毒意志,希望家人朋友都遠離毒品」吳欣庭同學沈穩的表現令人驚艷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葉壽山致詞表示,韓國瑜市長對於毒品教育非常重視,一位毒癮者,就會消耗掉2000萬社會成本,除了社會局輔助毒癮者外,也需要支持型預防教育,才能杜絕毒品進入校園及家庭。

屏東立委參選人林育先表示,毒品確實存在著黑數,毒品議題需要更多民間團體的關注及全台串聯,才能給屏東、全台的鄉親朋友建造無毒的社會。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表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相當重視教育。然而現今看到台灣兒少因為缺少知識而沾染毒癮感到非常痛心,因此冀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教育活動,讓兒少可以在誘惑時,做出正確抉擇。

在林育先見證下,由四位貴賓頒發反毒特派員綬帶予四位學生代表

邁入第六屆的「反毒教育之旅」,創新的反毒教學,結合話劇、影音欣賞、互動教學及闖關活動,每年吸引國中小、高中等師生參與,參與者對於活動內容都讚不絕口,已然成為反毒教育的新模組。為了讓毒品教育向下扎根,遏阻新興毒品的氾濫趨勢,山達基教會今年獨創「反毒特派員」遴選及授證活動,讓同年齡層的學子分享對毒品的所見所聞,並以同儕的角度,向其他同學分享反毒觀念,更能達到教育成效。首屆反毒授證特派員分別來自日月之光基金會的吳佳宜同學(五年級)、吳欣庭同學(五年級),以及來自英皇國際外語學院的吳康怡同學(六年級)、蔡燿戎同學(二年級),年紀雖小表現卻非常穩重、搶眼。

除了活潑有趣的「反毒騎士收服毒品龍」的小劇場之外,主辦單位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兼任講師,也曾擔任電視親子節目的親子專家林妙香老師現場授課,剖析如何辨識新興毒品,以及如何有技巧地向毒品說不。新興毒品包裝與銷售手法不斷翻新,民間團體反毒教育也不斷推陳出新,就是希望可以和毒品相抗衡,不讓毒品的魔爪伸進校園中。

眾人用反毒盾牌及口號,淨化「毒品惡龍」及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