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向媽祖娘娘虔心參拜,祈願台灣落實法稅真改革,讓人民安居樂業。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祈願 媽祖感化惡官護佑台灣

【記者 晨曦/苗栗 報導】

4月16日是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徒步進香活動的第九天,早上6點從台中大甲區起駕前往苗栗縣,儘管天空下著雨,仍不減信眾跟隨媽祖娘娘堅定、虔誠之心。白沙屯媽祖慈航眾生,尋聲救苦,每年都有上萬的信眾,男男女女,扶老攜幼,跟隨媽祖的腳步進香。白沙屯媽祖用愛化度,撫平世間的風浪,帶給人民感動與希望。來自全國各地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從4月8日白沙屯媽祖進香開始,日日前來向媽祖娘娘誠心禮拜,就是為了祈求媽祖娘娘護佑、眷顧台灣。

下午媽祖娘娘來到通霄慈后宮駐駕休息,志工們列隊向媽祖娘娘參拜。法稅改革聯盟近二年多來深入台灣各鄉里,推動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目前已有96.5%的前後任村里長及100%的村里民連署稅改宣言,志工們帶著100%的民意前來向媽祖娘娘稟報,盼能上達天聽,在此懇求媽祖娘娘替稅災百姓主持公道。惡官作亂,顛倒是非,稅吏蠻橫,踐踏人權,未依法、未經職權實質查核,侵害人權,權力凌駕一府五院,不顧百姓存活,亂開稅單不用負責,只為獎勵金,致使國家經濟衰退,百業蕭條,人才相繼出走,稅災百姓申冤無門、含恨而終。

志工們表示,台灣稅制亂源,來自於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貪圖「稅務獎勵金」的不肖稅務官員為了領獎勵金,濫開烏龍稅單,就算人民已經依法繳該繳的稅,仍然「脅商」要人民多少繳一點,使得許多企業因而倒閉或出走。

一位陳姓志工的客戶賴小姐表示,她從事苗圃園藝相關工作,各式花草苗木、樹木種植買賣移植及景觀園藝設計施工,苗圃場含先生共3人工作,賴小姐的先生罹患鼻咽癌之後,她細心照顧先生的身體,與先生一起對抗病魔,原本的園藝作物種植及買賣生意一落千丈。此時賴小姐遭國稅局開單補稅6萬元,經詢問,稅官指出因當年度營業額為何比往年少很多?應該要補稅!賴小姐備齊了診斷證明醫療單據,向國稅局官員證明先生罹癌的事實,她為了照顧罹癌的先生,她與先生當年度無心也無法從事園藝作物買賣。然而國稅局官員仍然逼迫賴小姐多少繳一點稅,並要脅如不從,則要求他們將所有樹木花草都編號,每次買賣都要提出證明賣出哪一個編號的作物,惡意刁難,稅局無視百姓身陷困頓,即便如此也要霸凌生病的百姓,硬是要錢,第一次開出的稅單金額為6萬元,最後協商仍然得繳1.5萬元,讓賴小姐心中非常不服氣。

德國稅務訴訟人民勝訴率42%~47%,台灣只有6%,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指出,台灣打贏稅務官司還不是真贏,法院還發還原機關做另為適法之處分,稅務機關只要重新加加減減金額,又開出另一張稅單,讓人民深陷萬年稅災的輪迴。德國法官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志工們懇請媽祖娘娘聞聲救苦,慈悲顯靈護台灣,感化財稅惡官,讓法稅真改革,人民稅災苦難不再。

何姓志工表示,她是第一次參加媽祖娘娘進香活動,看到粉紅色超跑的媽祖娘娘,覺得充滿了正氣很感動,要效法媽祖慈悲正義的精神護衛眾生,反省自己更要有一顆仁慈的心,去做對的事。

宋姓志工在參拜媽祖娘娘時,感受到媽祖娘娘救苦救難的心,媽祖娘娘的慈悲大愛,就是要剷奸除惡。當下她祈求我們的稅制更完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劉姓志工在恭候媽祖娘娘時,她心中非常感動,用虔敬的心期盼國家落實法稅真改革,人民良心覺醒,為後代子孫共同努力。她也在現場邀集民眾響應稅改連署,好像在收集愛心與良心,心中非常的開心。

古姓志工則表示,台灣稅制讓台灣人民受苦,希望台灣的稅制能真的改革。在向媽祖娘娘報稟時,她想到台灣的稅災戶真的很可憐,台灣的稅制真的不公不義,希望能夠藉助媽祖娘娘的慈悲,救苦救難的精神,救救台灣的稅災戶。

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至今已有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高雄市、宜蘭縣、澎湖縣、台東縣及台北市等18位縣市首長、副首長、超過1400位民意代表參與連署。

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邀請前往參拜的信眾,一起參與稅改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