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上演「歐吉桑復仇記」 公僕接力登頂

【記者 江文賓 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今(1)日早上開跑,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賽前誓言一定要突破去年成績,今年果真以38分41秒的成績征服台北101,打破去年紀錄,成功上演「歐吉桑復仇記」!活動當天另一亮點則是由20名市府公務員組成的「世大運接力隊」,將各種賽項元素穿上身接力登高,以世大運創意融入穿搭,增添活動趣味,最終勇奪名人接力組第一名的佳績!

儘管年初達成自行車一日雙塔之壯舉,並發下豪語必將打破去年45分54秒紀錄,但柯市長面對此次登高賽事仍不敢小覷,嚴陣以待。不僅從繁忙公務中,擠出時間向教練請益配速、調節呼吸的技巧,近日更緊抓機會在市府樓梯間練習,希望能以今日的自己超越昨日的自己!

除了柯市長,消防局局長吳俊鴻、體育局局長洪嘉文也再次挑戰個人組,獨自完成1到91層樓、2,046階、390公尺的高難度挑戰!

為了宣傳2017台北世大運,包括交通局局長鍾慧諭在內的20名市府各局處公務員,組織市府「世大運接力隊」。平日形象嚴肅的局長、區長們,身著武術服、手舉槓鈴、脖掛溜冰鞋、頭戴擊劍面罩等世大運主題配件拼命邁開步伐往上爬,展現團隊精神和創意,替活動增加不少話題與趣味。

市府接力隊第一棒觀傳局科員徐浩嚴表示:「原來爬樓梯加上dress code(服裝要求)可以這麼有趣」,他手舉槓鈴率先開跑,奮不顧身躍上爬梯;號稱「打火鮮肉」的第八棒消防局副中隊長郭乃誠,是前年復興空難救災人員,平日水裡來火裡去,今扮起排球王子亦不遑多讓;第十七棒衛生局健康管理處管理師吳珮華則是「泳裝當內搭、浮板當配飾」,展現新世代的穿搭態度,宣傳游泳項目。

為了迎接明年八月的臺北世大運,提倡城市運動風氣,形塑臺北健康活力形象,柯市長在101登高賽中竭力突破自我極限,期許自己無論是體能與市政都能更上一層樓,也邀請所有愛好運動的市民們一起加入這股運動風潮,共同支持臺北世大運!

市府世大運隊榮獲名人接力組第一名佳績

市府接力隊展現活力_High翻全場

柯P成功以38分41秒,成功征服101

柯P表示,雖然成績有進步「但仍比一日雙塔還累人啊」

柯P登高開跑_體能、市政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