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心築藝術季 東海大學巡映

【記者 江文賓 報導】已邁入第14個年頭的台積心築藝術季,自5月5日(四)起於臺中東海大學舉辦「他們在島嶼寫作二-7位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提供市民免費欣賞,其中一場更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共同邀請長年旅居國外的文壇大家林文月,參與「百師入學」前進校園專題演講,與青年學子及市民朋友分享創作的生命歷程。

2016台積心築藝術季-「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系列影展」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行人文化實驗室×目宿媒體、東海大學共同主辦。由目宿媒體製作的7部電影,記錄了白先勇、林文月、瘂弦、洛夫、西西、也斯及劉以鬯7位臺灣及香港文學大家,該影展去年底於臺、港同步上映,在臺中放映期間,由於反應熱烈,直到今年初過完舊曆年後以包場方式加映,卻依然有不少向隅的觀眾,因此特別於東海大學巡迴播映,各場次均免費入場。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台積心築藝術季,多年來將許多藝文展演活動帶入校園、社區,豐實民眾的心靈。「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電影系列」則是企圖透過電影導演的敘事語言,打開文學閱讀的另一扇窗,引領觀影者進入作家豐富的心靈世界,品賞華文文學花園的奼紫嫣紅,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民眾不僅可以免費欣賞文學電影,更有機會親炙大師風采,4月底才風塵僕僕返臺的林文月老師,於5月9日下午至東海大學參加電影映後座談。

林文月老師雖然出生在上海日租界,回臺後定居臺北大稻埕,但與中部地區的淵源頗深,除了她的父親是道地彰化子弟外,林文月老師曾在一次受訪時提到,早在1950年代大學畢業旅行時,由恩師臺靜農帶領,造訪當時位於霧峰北溝故宮,讓她留下難忘的記憶;而現任東海大學文學院院長童元方則不僅是林文月老師的學妹,更與林老師有師生之誼。

2016台積心築藝術季-「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活動映演資訊及報名方式,可上活動官網http://fisfisa.wix.com/events查詢,洽詢電話:(02)2395-8665分機34。

《讀中文系的人》(林文月)01 (目宿媒體提供)

《讀中文系的人》(林文月)03 (目宿媒體提供)

台積心築藝術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