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志誠在神氣家族學「平衡」的智慧,讓他能「用平靜心扭轉劣勢,在平凡中創造不凡。」

台版高年級實習生 專業經理人的成功故事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2011年IC產業在全球競爭十分激烈,但簡志誠僅50人團隊的公司,產品不但打入國際大廠,公司也成功掛牌上市,業績突破20億。如魚得水,他得到一個發展機會,將帶領近200人團隊進軍國際市場。正要衝刺事業高峰的他,卻面臨一個抉擇,是否要陪高一的兒子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年近五十,如果跟兒子一起出國,離開職場後還能順利回來嗎?

簡志誠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顧著衝事業,在孩子眼中「我爸爸就是…專門一直講電話,一直看電腦,一直去打球!」這是簡志誠當時真實的人生。在IC外商公司做業務,為配合國外時差,睡不到幾小時就起床工作,開車台北新竹來回跑。這樣沒日沒夜打拼的簡志誠,38歲那年身體開始發出哀號,腸病毒、夜咳、拉肚子,還有長在腳底的「皮蛇」,讓他備受煎熬。

後來經由朋友推薦,簡志誠進入了太極門,透過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與排毒,受苦的身體漸漸好轉。找回健康的他,甚至比以前又吃又擦保養品有更好的氣色及體力。心有餘力下,更學會平衡與同理心的智慧,用心處理顧客關係,讓公司業績越來越好。此時,他也靜心思考,發現陪伴兒子成長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於是決定放下一切,陪兒子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幸運的是美國也有洛杉磯道館,可以繼續練功補充能量。

一年後回台,簡志誠要重新投入就業市場時,他形容自己是「老兵找頭路」,只好運用智慧、發揮自己的優勢。好在平常練功氣色好,中氣十足,常被誤以為38歲。「健康力」是第一個優勢。二是「創造力」,源源不絕的新產品創意,可以讓IC設計公司突破瓶頸。三是「安定力」,很有信心的說明策略、產品發展方法,讓經營者安心。最後是「執行力」,工作中一定會遇到麻煩,簡志誠隨即轉念一想,可以讓自己學習更多,心轉境轉,執行力就更高了。

簡志誠不但順利就業,還用同理心幫公司少花錢、多賺錢,讓老闆開心重用。他也把神氣家族的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用在科技業上,期望做出長青企業。他說,在太極門學「平衡」的智慧,讓他能「用平靜心扭轉劣勢,在平凡中創造不凡。」也用這兩句話與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