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拜會高市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等人今(2)日拜會高雄市政府,高雄市長韓國瑜熱情歡迎,雙方相互致贈禮物表示友好,並就投資、教育、文化等議題進行交流,韓國瑜期許未來能在各種活動中得到商業機會和情感交流,希望日本重視高雄,並祝福彼此友誼長存。

韓國瑜指出,目前有248家日商進駐高雄,投資金額達新台幣574億元,是高雄重要的貿易往來對象;他也提及「Hub」的概念,並進一步說明高雄扮演樞紐的角色,能乘載未來經濟的發展,期許日本企業願意以高雄為發展的跳板,進行多方合作。

韓國瑜表示,高雄友善熱情又溫暖,建議日本冬天培訓體育選手可以優先考慮高雄;另電影、電視劇拍攝也可以至高雄取景拍攝,市府會全力協助,期待和日本的交流可以加深、加強、加大,他也說,未來高雄只有朋友,沒有敵人,只有道路,沒有圍牆,絕不會預設任何障礙。

佐佐木紀眾議員就投資、教育、文化各個領域交流的加強表示贊同,他也希望能從備忘錄促進雙方城市的合作互惠,並邀請韓市長至姐妹市參訪,韓國瑜也允諾有機會一定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