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跟隨白沙屯媽祖回鑾,祈求嚴懲濫稅惡官。

民團求白沙屯媽祖喚醒濫稅惡官

【記者 晨曦/苗栗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自苗栗縣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路途中、直到回鑾,天天都誠心跟隨,為祈求台灣賦稅人權而走。4月16日媽祖回鑾行經通霄鎮南華新村社區時,志工向媽祖呈上祝禱文,請求媽祖喚醒昧著良心的濫稅惡官。

當天天空飄雨、天氣轉涼,但法稅志工仍不畏風雨,身穿雨衣一路跟隨。志工隊伍中還包括遠赴澳洲打工的陳姓青年,趁回台時間特地與妹妹前來向媽祖祝禱稅改圓滿。

「我們真的很希望台灣能有更好的未來,為非作歹的不法官員能夠受到懲處。」法稅改革聯盟的張姓青年志工,是新竹市科技業工程師,這天特地請假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是為了台灣的不公稅制請命,希望媽祖為台灣百姓討回公道,不法官員也能找回良心,「我們此行是為了全台灣人民,感覺比平常只請求媽祖保佑更有意義。」

70歲的陳姓退休公務員是太極門弟子,這次也特地為知名稅務冤案─太極門案件來向媽祖祈禱。他說,該冤案刑事部分早在十多年前就獲得平反,但由刑案衍生出的稅務案件卻至今並未消失,原因是國稅局濫權違法,即使多次在行政訴訟敗訴,仍不斷開出「萬年稅單」。他祈願媽祖保佑台灣,讓台灣稅制能夠真正改革。

在傳統市場工作的彭姓志工說,做生意的過程可以體會到目前經濟狀況很差,但財政部卻年年超徵多達數千億元,「實在讓人看不下去!」他直言,因為惡官當道,使得法稅制度非常不公、百姓毫無人權,第一線的小老百姓辛苦賺錢,生活得來不易。

法稅改革聯盟在對媽祖祝禱文中表示,2年多來深入台灣各鄉里,目前已有18位縣市首長、副首長、全台96.5%的村里長及100%的村里民連署稅改宣言。因此志工們帶著100%的民意前來向媽祖稟報,祈願平反冤錯假案,才能終結稅災暴力,實現賦稅正義,讓人民安居樂業。